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双花/韩张】碎玉 07

非典型盗墓古玩paro,双张亲兄弟预警,所有涉及历史及历史人物都是瞎编的。

爆字数了,说好的感情更进一步走心局要等下一章了。

本章依旧暂时没有韩张,有林方一点点。后续副本开会有轩策,戏份比林方多,算三号cp,提前预警一下。




等到孙哲平仿佛卸了半条命一样终于从那墙上下来的时候,已是日暮西沉。

“累了吧,休息一下?”林敬言适时出现,给孙哲平递了一瓶矿泉水。

“谢谢。”孙哲平接过,拧开瓶盖一饮而尽。

“你体能不错,也有天赋。第一次上去就能做到这样,挺难得的。”林敬言顺口夸道。接着他话锋一转:“张佳乐说过段时间要出趟远门,让你来特训,你们这是……看中哪个大斗了吗?”

孙哲平闻言警惕地看了这个斯文男人一眼,看他微笑的模样,却本能地体会到了一点危险。

林敬言看出他的紧张,哈哈一笑:“别紧张,我不混他们那个圈子,只是和张佳乐熟识,所以多少知道一点。他几乎不带人来我这儿,更不带人下斗,包括他弟弟张新杰——我想你已经认识他弟弟了。所以,我只是有点好奇。”

孙哲平点点头表示明白,却不答林敬言的问题,而是反问他一个:“你和张佳乐,很熟?”

谁知听了这话,林敬言笑容更甚:“怎么,你很在意?”

孙哲平莫名被噎了一下。好在林敬言此人还算有良心,没有更近一步深入这个话题:“我和张佳乐是大学同学,关系不错。我想你也多少知道一点,他家生变故,那会儿正是他念大学的时候,所以,我知道得相对多一些。”

也不知是处于什么心理,林敬言又补了一句:“别看他思维跳脱,张扬肆意,那只是表面,或者说,不是他的全部。他这个人啊,天生就带着浪漫因子,细腻敏感,还爱哭,哈哈,想不到吧。”

孙哲平没有接话,或者说他根本不知道接什么话。林敬言应当是以为他和张佳乐有什么更有深意的关系的,所以才与他多闲聊了几句,但其实孙哲平对张佳乐几乎是一无所知。他不知道张佳乐念的什么大学,读的什么专业,身边有些什么朋友,都是怎么认识的,也不知道他为什么倒斗下墓鉴宝,开了个古董店,独独知道一个他父母因故过世,却不知道具体是什么时候,因为什么,而那时的张佳乐经历了什么,他也不知道。

既然林敬言说张佳乐爱哭,那么那个时候的他会不会时不时眼眶通红呢?

孙哲平什么都不知道,这个认知令他有些许烦躁。

孙哲平扯了扯嘴角,尽力压下心里莫名窜起的焦躁:“你趁他不在这么黑他,也不怕他找你算账?”

林敬言反倒笑了:“那你不告诉他就是了。天知地知,你知我知。”

孙哲平对这操作有些无语。

他本想好奇问问林敬言缘何将这个攀岩馆建在了游乐场里——哪怕是商场都可能没这么突兀,但是看林敬言不聊天时目光总是追着方才见过的那个穿着玩偶装的男孩转,看他卖力地逗小朋友,会被他给他们发气球和糖果时的憨态逗乐,孙哲平就觉得自己多余问这一句。

他又不瞎。

孙哲平对于吃狗粮这件事情没有一点兴趣,左右特训已经结束,今日份的墙已经爬完了,于是便起身拍了拍身上的尘土,问林敬言:“张佳乐呢?”

林敬言笑眯眯地看着不远处的那个玩偶装冲自己的方向挥了挥手,接着比了个心,哪还顾得上孙哲平,他也比了个心回给方锐,让他好好工作,这才看向孙哲平:“与其问我,你不如直接问他。”

被强行塞了一嘴狗粮的孙哲平:“……”

此处不宜久留!

于是孙哲平与林方二人告别,出了游乐场,给张佳乐发微信。

孙哲平:你去哪儿了?

张佳乐回得极快:当然是干正事。

到底是不皮一下不舒服的张佳乐,孙哲平新的一句话还没发出去,就见聊天框又弹出一条新的消息。

张佳乐:东市买骏马,西市买鞍鞯,南市买辔头,北市买长鞭~

末尾还是一个嘚瑟的波浪号。

孙哲平一言难尽地看着这条回复,本想发一个爆锤的表情包,却在即将发出去的时候突然被逗笑了。

林敬言说,张佳乐其人,思维跳脱,张扬肆意,果然没错,而他的浪漫主义,坚韧善良,细腻敏感,在孙哲平眼里,已经初现端倪。

算了,今天先不跟他计较。

于是孙哲平放弃了那个表情包,有些无奈地回复:你能不能说人话。

张佳乐那边还是回复很快:你这人真是一点幽默感没有,和老韩一样。

张佳乐又回:我在采购物资。

孙哲平心里刚熄下去的一点微妙的焦躁在看到“老韩”两个字后卷土重来,他心里略有不爽,却在察觉这一点之后更加不爽自己为何不爽,不爽来不爽去,无非是毫无意义地自我拉扯,直到他回完张佳乐报坐标等自己去接他的消息之后这点不爽还是没有消解。

“啧,我是不是有病!”孙哲平骂了一句。

确实有病,今天一天自己都奇奇怪怪的,多半是被工作烦的,孙哲平想。

他去停车场提了自己的车,张佳乐的微信消息还在滴滴滴响个不停,大体是些你来干什么我这么大个人还不会自己回家吗?刚攀岩完你不累吗回家洗个澡睡觉觉不香吗?孙总您怎么这么闲钱这么好赚吗云云。孙哲平被提示音吵得烦,开车也不方便回消息,于是恶狠狠地发了条语音威胁:“张佳乐,闭上你的嘴,给我待在原地别动!”

等车出了停车场,孙哲平才收到张佳乐的回信。他抽空看了一眼,又被逗乐了,再看一眼,还是觉得有趣。

聊天界面上倒是没有什么搞笑视频,只是张佳乐简简单单一个“哦。”,附加一个小狐狸噘嘴的表情包,这让这句“哦”多多少少带了那么点委屈的意思。

张佳乐:我又不是用嘴打字的,我用手的好吗,你这人真是不讲道理。

末了他又发:那你快一点。

孙哲平没忍住又看了一眼聊天界面,这才趁着红灯飞速调出导航系统,这才单手蹭了蹭鼻子,堪堪止住了笑。

等到绿灯亮,孙哲平一脚油门踩了下去。


TBC

平哥有一点点开窍了,可喜可贺!

这篇双花是双向奔赴,大孙因为乐乐而入局深入相对危险神秘的盗墓古玩圈的意思已经比较明显了,后面也会有乐乐因为大孙逐渐出局淡圈回归平常的意思的。

评论 ( 11 )
热度 ( 9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