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世邀赛】回归18

林大大全程oocㅍ_ㅍ
我都写了些什么。。












18
班霍夫大街,某咖啡厅。
叶秋接过服务生送来的一杯蓝山,淡淡说了一句:“Thank you.”
虽说瑞士是德语系国家吧,但是欧美一家亲,英语总归还是可以无差别使用的。就好比到了香港非说普通话,勉强交流还是可以的。
叶秋的英语水平嘛……
“切,我又不是叶修那个家伙。”
抿了一口蓝山,叶秋又把注意力通通集中到面前的笔记本上了。屏幕上显示着第十赛季总决赛,轮回对阵兴欣的比赛。
叶秋下了飞机也没多久,他预订了一间离比赛场馆较近的酒店,只是尚为未到可入住时间,便在路边找了一家咖啡馆悠闲一下。
这场比赛他已经看过无数遍了,正巧比赛录像放完,叶秋优雅地举起咖啡杯,目光落在店铺外熙熙攘攘的人群--他刻意选择了靠窗的位置。
“不愧是全球最宜居的城市啊,真惬意……恩?卧槽?!”叶秋前一秒还在感慨呢,后一秒连忙放下杯子趴在桌面上躺尸。
就在刚刚,叶修一行人从窗边飘过。
看着那背影远了,叶秋狐疑地回头瞥去。
前面的两个女生有一个是苏沐橙,另一个他没什么印象,估计是楚云秀。但是,跟在叶修旁边的那个人是……苏沐秋,他没看错吧?
苏沐秋不是出了车祸吗?当年叶修偷偷溜回家来借他的身份证,他多嘴问了一句苏家兄妹的情况。他记得当时叶修一脸“我什么都不想说”的表情。临走时一边顺着小点的毛一边沉痛地说了句:“沐秋出了车祸”就没下文了。苏沐秋一直都说要和叶修一起加入嘉世,但是叶秋从来没在联盟里发现这个人的名字,只有第四赛季加入的苏沐橙。恐怕结果就不太妙啊。
但是,他竟然在苏黎世遇见了苏沐秋?!他一点也不介意苏沐秋怎么消失了十年又回来了的曲折过程。没事就好了,这个家伙,像苏沐秋这样的人,应该长命百岁才对得起老天爷。
“老孙,我们订的酒店,究竟要怎么去呀,能不能找到?”同服务生费了半天口舌才成功点了两杯咖啡,林敬言真的后悔当初做学生的时候怎么不好好学习。
被提问的孙哲平还在翻着一本德语学习的书:“也许我们有机会遇见中国队的粉丝团,那样一切问题就解决了。”
“别,这种解决方式太可怕了。”一想到联盟一些疯狂的粉丝林敬言有些不寒而栗。要是粉丝问起他们两个怎么就跑来苏黎世了,就算真实原因就是:比较清闲,想亲眼看看世界级的赛事,粉丝也一定不会信的。
再说了,孙哲平这个直肠子,一定会说:我想看着张佳乐成为冠军。那会很麻烦的!
他甚至可以脑补之后的画面。粉丝肯定尖叫着呐喊“双花真爱”什么鬼话,然后他就会被集火,“那林敬言大大就是为了方锐大大来的咯”“不是,我真的是比较闲才来的,毕竟是难得的世界赛事。而且我更倾向为副队加油,中国队只有一个牧师,副队很幸苦的。”“大大有考虑方锐大大的心情吗!!大大帮新杰大大加油,韩队怎么办?”……
啧,头疼。
林敬言扫视了一下蛮有格调的咖啡厅,感慨外国人就是会享受。
然后,他死命戳了戳孙哲平。
“恩?”
“你看那是不是老叶?”
叶秋就坐在林敬言的正对面,眉眼看得清清楚楚。但是他并没有发现什么异样,因为他没见过林敬言。
“不是吧。叶修会这么君子?”叶修不一向慵懒嘲讽地叼着根烟吞云吐雾吗?何时见他西装革履正襟危坐了?
“但是长得一样啊。”林敬言也觉得气质不对,但是眼前这人和叶修长得一模一样啊。
“试试不就得了。”孙哲平转过身,对着叶秋叫了一声。
“老叶。”
没反应。
林敬言小声说:“是不是认错人了?”
“长得这么像,不是同一个人也是有关系的人。”孙哲平说完又转回头去,音量稍大了一些。
“老叶……叶修!”
缩在笔记本屏幕后的脑袋抬了抬,茫然地对上孙哲平和林敬言的目光。
真是的,又被人当成自己那个混账哥哥。我这么风流倜傥,和那个邋遢的叶修除了脸一样,其他一点点都不像好吗!看气质看气质啊!
到目前为止,能无差别辨认叶修和叶秋的,除了爸妈和小点,就只有苏家兄妹了。
其实不是认错人。几乎所有人和孙哲平的想法是一样的:看气质肯定不是叶修啦。但是长这么像肯定是亲戚关系什么的。叫叶修这人一准搭理你。
叶秋虽然不爽,但还是很有教养的。他和气的回复到:“我不是叶修。我叫叶秋,叶修那家伙是我双胞胎哥哥。二位是?”
看吧,他肯定理你。
“你……能和这里的人交流吗?”一看是叶修的双胞胎弟弟,林敬言连忙问出自己最关心的问题。
叶秋愣了一下,还是老实回答:“我的英语水平交流没什么问题。在这里说英语还是能被很多人接受的。”
“老孙,”得到肯定回答,林敬言赶忙对着孙哲平说:“我们可以抛弃你刚刚提出的丧心病狂的解决方案了。”
“你好,我是林敬言。看样子你不玩荣耀啊。”真难得,叶修那个荣耀妖孽的弟弟,竟然不玩荣耀。
“那位是孙哲平。”
林敬言推了推平光镜,起身走到叶秋面前伸出手。
叶秋也站起来逐一和林敬言孙哲平握手,同时在自己匮乏的荣耀认知中搜寻关于这俩人的东西。
“哦,”叶秋恍然,孙哲平第五赛季就退役了,回归又是在义斩这样的小战队,叶秋着实没什么印象,可林敬言不一样啊,“我认得你,你是那个,流氓!”
叶秋一脸“对没错就是你”的表情,林敬言虽然很欣慰这个伪荣耀迷能认得自己,可是这说法怎么这么别扭。
“额……”林敬言觉得自己要更正一下自己是流氓的事实:“我的职业是流氓。”
等等,好像还是哪里不太对呀,这更刚才有什么区别吗?
林敬言有些庆幸还好身边是孙哲平而不是方锐或是张佳乐。这两个家伙若是在身边,一定会笑得肝疼。
评论
热度 ( 9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