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双花/韩张】碎玉01

非典型盗墓paro,双张亲兄弟预警!脑洞产物,所有涉及历史及历史人物的部分都是我根据记载瞎编的!

可能和大家想象的帅帅的盗墓不一样(玩了一局大的)

长篇预警!




叶修推门走进和孙哲平约定的咖啡厅。

孙哲平已经提前到了,他的身前是还在运行的手提电脑,手边是一杯不再冒热气的咖啡,午后的暖阳照在他的身上,给他稍显严肃的脸渡了一层金边。

一副桀骜的富贵公子相。

可惜这个富贵公子最近有些顾不上形象——虽然他平时也不怎么注意,但是泛青的下巴和发黑的眼圈还是说明了最近休息不好的事实。

也是,叶修心想,孙家家大业大那么多产业要忙,再加上上个星期孙哲平的爷爷过世,不憔悴点才是大问题呢。

“节哀。”叶修经过孙哲平的身边轻轻拍了拍他的肩膀,到对面落座。

“嗯。”孙哲平随便应了一声,赶着发完最后一封工作邮件,随手把电脑关了,心不在焉地端起咖啡杯押了一口才发现咖啡早就凉了,忍不住啧了一声。

咖啡凉了便懒得喝了,孙哲平这才有空搭理叶修:“我好得很,老爷子年纪大了,也是正常现象,没什么不好接受的 。”

叶修点点头:“所以呢,找我什么事?”

“你平时不是古玩玩得多嘛。老爷子临走前,给我留了一样东西,他说,这是他这辈子唯一没放下的事儿,希望我能完成他的遗志。”

说着,孙哲平掏出了一个精致的小盒子。

“古董?”叶修接过。

“不知道,这玩意儿我不懂。不过,我挺好奇的。”

叶修仔细端详盒子里的东西,是一块质地上乘的玉。可惜是一块碎玉,两指宽半指大小,不知是从哪个物件上磕掉了,若是完整的润玉,单看这个质地,八成也是个好物件。

“玉这玩意儿我不太懂,看着是个不错的物件,可惜太小了,还是个碎玉。要不你找古董行问问,我可以给你介绍一下。”

孙哲平高深莫测地抬了抬下巴:“你看看盒子里的夹层。”

叶修失笑:“什么东西啊?这么神秘?你家老爷子这是搞什么呢。”

“老爷子说这是他年轻时当知青的时候,意外得到的,后来就一直放着,始终没有机会去调查。”

说话间叶修已经打开了盒子的夹层,从里面抽出一张纸。由于年代久远,纸张已经泛黄老化,叶修小心翼翼地摊开这张纸,生怕一不小心把纸给撕了。

等把纸展开,叶修也忍不住暗自震惊。

“哎哟我去,这东西,老孙你认得吧?”

“切,我当然认识。这是传国玉玺的章印。”

叶修手里这张纸上拓印的图案,正是传闻中传国玉玺的撰文。

“这可是贯穿了半部中国史的物件……传闻传国玉玺在王莽手里被摔缺了角……啧啧啧,这要是真的,老孙,你可就是能上世界新闻的人了。热搜预定啊。”

“得了吧,这种传说中的玩意儿,怎么可能是真的。”

叶修笑他:“你不认为这是真的,你还找我干嘛?”

“我说了,我是好奇。”

“得了吧。不过,我还真认识一个人,多少能扯上关系,说不定能知道些什么。”

“靠谱。”

叶修漂亮修长的手指在桌面上点来点去:“古董街你知道吧?”

“知道是知道,但那不是……”

“大隐隐于市嘛。你去古董街224号,找张老板,让他给你看看。” 

古董街224号……孙哲平暗自记下这个地址。他下午还有个会,见事情已经说完了,便准备收拾东西打道回府。

“得了,没什么事儿了,回见。”说完孙哲平拎起自己的手提电脑回公司去了。

“诶诶诶,不请我吃顿饭啊?怎么那么抠儿啊?”

孙哲平当没听见叶修的抗议,反正叶修这人就那样,他都习惯了。

晚些时候孙哲平收到了叶修的消息:进门你就说你要买琉璃盏,他们就懂了。

孙哲平皱眉,打字:什么琉璃盏?还要接头暗语?

叶修回复:那么在意这些细节干什么。门市只接受普通客户,像你这种特殊客户,自然要有所区分嘛。

这……行吧。

孙哲平勉为其难地接受了这个接头暗语。

 

 

等到了休息日,孙哲平当真按照叶修所说,来到了古董街。

古董街人来人往,看上去不像是高雅文玩交易市场,更像是集市,各家都在门口吆喝,来得大多是上了年纪的老头老太太,像孙哲平这样开着豪车的商务人士,看着着实是格格不入。

古董街224号,天马阁。

就是这儿了。孙哲平在门口停好车,暗自端详这个门面。别家都在努力吆喝,或是在门口挂牌本店出售的特色商品,唯独这一家,门脸低调,隔着珠帘看不大清内里陈设,不过看着好像没有多少顾客。

孙哲平掀开珠帘迈过门槛进屋:“打扰了。”

“欢迎光临。”柜台后站着一个戴着眼镜的青年,头发梳得一丝不苟,眉目清冷,气质出尘,一表人才。不像其他老板穿着符合职业的长衫,青年穿着一件白色的衬衫,腕间是一块简约的男士手表,正在柜台里算账。

恐怕这就是张老板了。

“请问需要点什么?”

“额……”孙哲平摸了摸自己的鼻子,说出了叶修教他的台词:“我要买个琉璃盏。”

青年一愣:“什么?”

孙哲平:“嗯?有什么问题吗?”

就在两人困惑之时,门外由远及近响起了轰鸣的摩托车声,孙哲平还在嘀咕这年头市区还有摩托车手呢,就听这摩托车嘎吱一声停在了门口。

“谁啊?哪儿来的车占我车位!”

孙哲平:……

好像是自己的车哈……

似乎是停好了车,门口的人朝店里的方向走来,未见其人,先闻其声:“小新杰,是有客人来了吗?”

来者声音干净清澈,略带少年质感,语调雀跃,又不显跳脱,挺好听,还有个性。

孙哲平回头看去,就见一根粉棕色的小辫子扬出一个好看的弧度,来人的刘海被摩托车盔压塌了,有点没型,微微挡住了眼睛,皮衣短靴的造型和这家古玩店的装潢一对比,仿佛来自两个不同的世界。

待人走进了,孙哲平才看清他高挺的鼻梁,漂亮的桃花眼和白瓷般的肤色。孙哲平看过的精致美人很多,但是像这位这样的还真是头一次见。美人在骨不在皮,眼前这位,便是个美人骨相。

“乐哥,你回来了。”柜台里的青年打过招呼,合上账本:“他说要买琉璃盏。”

“啊,你就是叶不羞介绍的那个顾客,孙什么?”

两兄弟同时出声,孙哲平满头问号。

“什么琉璃盏?沙师弟打碎的那个吗?这么中二。”美人表示嫌弃,叫做新杰的青年摇摇头,表示自己不知道。

孙哲平思维有些混乱,不是叶修说让他来这儿说接头暗号的吗,怎么美人已经知道他要来了?这接头暗号不是他们自己定的吗?

“你是……张老板?”

“是我,”美人答话:“我叫张佳乐,这是我弟弟张新杰,你叫我名字就好。叶修让你来找我的?”

孙哲平点点头:“老叶说,进门要说个接头暗号,买琉璃盏。他说普通门市是给普通客户准备的,特殊的大单子有特殊的招待方式……怎么,他已经提前给你打了招呼?你怎么知道是我?”

美人,哦不,张佳乐无语了一阵子,这才幽幽开口:“我说,大兄弟,你小说看多了吧?看着挺社会精英的怎么老叶说什么你都信啊?21世纪了,隔壁70岁的李奶奶都会微信红包了,叶修当然是微信提前告诉我了啊。再说了,要是真有那种大单子,我应该第一时间给文物保护局打电话。”

张新杰推了一下眼镜:“孙先生,私自贩卖古董是违法行为。”

孙哲平:“我知道……我就是,一时蒙住了……这个东西挺超乎我认知的。你们叫我孙哲平就行。”

“好的大兄弟。”张佳乐一伸手:“一块碎玉对吧,拿来我看看。”

“还有一张拓印,都在这个盒子里。”

张佳乐拿了东西进屋鉴别去了,只剩张新杰和孙哲平两人在前厅,张新杰还贴心地给孙哲平倒了一杯茶。

“谢谢。你们这儿看着有点冷清,生意好吗?”

“还行,店里不常卖货,主要是做鉴定,或是些别的东西。”

“别的?”

“下墓什么的。”

孙哲平瞳孔地震:“你刚刚不是还说这是犯法的吗?”

张新杰放下手中扫灰的小毛刷,古怪地看了他一眼:“和考古队合作的,有问题吗?我们祖上和这营生有点渊源,也懂些古物鉴别或是探墓的手段。不是干什么违法乱纪的事儿,我们店有营业执照的。”

“哦……”孙哲平点点头表示大概听懂了,“你们家这是现实版老九门啊!”

张新杰:“……那是小说,都是杜撰的。我们家祖上不是盗墓的,姑且算是载入史册的人吧。”

“是吗?”孙哲平来了兴致,“那你们祖上是谁?姓张的名人吗?张学良?张作霖?”

“他们是一家吧……”

“哦对,说岔了,我历史学得不好,见谅哈。那是谁啊?张居正?”

张新杰继续用小毛刷细致地拂去古董架上各种古玩摆件的浮灰,有一搭没一搭地接话:“你再往远了猜。”

“要猜多远?”

“嗯……公元前吧。”

孙哲平毫不含糊地呛了一口茶水。

他说什么?公元前?


TBC


和孙哲平一起无奖竞猜~


这篇,真的很长,剧情比较复杂还是纯靠瞎编但是又要有逻辑的盗墓,写起来有点慌慌的,但是人设我又很可,所以

如果喜欢就评论!心心!评论会好一点,这样我就更得更开心啦(然后可能就会快一点orz)

评论 ( 22 )
热度 ( 208 )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