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将军韩x军师张

是个小片段


北疆凄苦,战乱不断。张新杰第一次进入韩文清视野的时候,他还在想,这个小孩为何跑到北疆战场求入军帐,他甚至怀疑这个没几分功夫的少年会在军中添乱。直到一次战役中张新杰提出了绝佳的计策将敌军围困歼灭,他才发现这个少年的闪光点,将他留在军中。可随之而来的疑惑从未消除,凭他才智,另谋高就绝非难事,为何跟在自己这个性子冲撞常年戍边在外不受重用的臭石头身边?

 

“为什么?”韩文清沉着脸,还是将多年困惑问出了口。他不善言辞,哪怕是敌军列阵于前,他都从未有过这样的焦躁。

 

张新杰回身望向他。

 

“你家在西南,却远赴北疆入军,又助我回到京城委以重任,如今又为我安危赴汤蹈火。你既不求荣华,又不慕权贵,你为的是什么?”

 

“每个人心里都有信仰,将军。将军的信仰当是国泰民安,安定一方百姓。我不过一介书生,志向不如将军远大,将军所求为何,我便所求为何。能替将军实现毕生宏愿,便是我人生之幸。如此而已。”

 

我所求的,只是辅佐将军在侧,无论是北疆荒漠还是京城,从来都是。


我的信仰,便是你。




以前的一个文里韩张的一个小片段,可能有人看过,但是因为各种原因这个文已经锁了。

但是这一段我真的是非常喜欢超常发挥,就觉得,嗯,这就是我心目中韩张的样子!!就是这样的!!!(超级大声)

评论 ( 5 )
热度 ( 58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