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孙哲平生贺】山寺桃花始盛开

0817孙哲平生日快乐!希望你的每一个次元每一个时空每一种身份,都拥有一个张佳乐!
————————————————————
本文微于远
大弟子孙×桃花妖乐

Action

百花庄的人都知道,大弟子孙哲平年纪轻轻但早已出师,常年独居在后山的桃花林,独自练剑,只是时不时回到众弟子聚集的前厅指点一二。
对于百花庄的众小师妹来讲,武艺高强,恣意潇洒,又不失帅气的孙哲平,真是满足了她们的很多幻想。
虽然很多时候他本人并没有意识到。
小师妹练完工来到后山桃花林的时候,孙哲平正在练剑。
剑锋一扫,阵阵龙吟,惹得桃花纷纷洒落,不胜美丽。
正值四月,山上的桃花开的正好的时候。
“师兄。”见他收招,小师妹高声喊了一句。
“师兄,几日不见,你的功夫又有长进了。”小师妹盈盈笑颜,夸赞到。
长进个鬼,我看是差劲了。欺负桃花林算什么本事。
“师兄,这是我亲手做的剑穗,给你。师兄,你在桃花林舞剑真的特别漂亮。”
“哈哈,”孙哲平一直是个随和豪爽的人,他根本没有去想小师妹送剑穗是个什么含义,全当是同门互相照应了,“你觉得好看,那我再舞一段你看看,给我提提建议也好。”说罢纵身又回到林中。
我去姓孙的你要干嘛。你要讨好你师妹就又搅我清静?你知不知道你那破剑伤了我几颗桃树了?姓孙的你给我等着,小爷我跟你没完!

入夜,孙哲平宽衣入睡,确认他睡熟了之后,他的房门被人从外推开了。
“姓孙的,我叫你欺负我家桃树,哼,今天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你一下。”来的人手里攥着一支沾了墨的小毛笔,鬼鬼祟祟地凑到床边,“嘿嘿,我最喜欢在别人脸上涂鸦了。”
但是他忘了孙哲平是习武的,内力深厚,尽管在睡梦中,他还是感觉到有什么不对劲,突然弹起来。
噗。
“什么人?”
屋子里面什么人都没有,房间门开了一条缝。孙哲平尽管满腹怀疑,但是确是一个人都没有。他小床,打算把门关上。
他刚把脚放在地上,就感觉自己踩到了什么东西。
孙哲平你竟然敢踩我!我的衣服都被你弄脏了!啊啊啊啊啊你干什么,你放开我,放我下来!
孙哲平踩到的是一枝桃花,上面的花开得特别漂亮,他不由拿起来看看。
怎么床边会有一枝桃花?
孙哲平起身关了门,拿着那只花在屋子里扫视一圈。很可惜屋子里什么装饰都没有,很符合他的风格。
直接扔在桌子上?这花开得挺好的,随手扔的花有点可惜,明早会不会就调了?还是找个瓶子什么的到点水吧。
最后,孙哲平拿了桌上的瓷碗,从壶里倒了些水,把花枝丢进去,就回去睡觉了。
他忘记了壶里装的,其实是酒。
孙哲平你要干什么,你把我丢进什么东西里了?小爷我可是千年花妖,嗝,你嗝,要干什么,这……这什么……嗝玩意儿。
提问,千年花妖酒量怎么样?
酒量?他可能连酒都没喝过。
啪!
孙哲平的脸色一定非常难看,这是他今天晚上第二次被弄醒,而且谁能告诉他现在正坐在他桌子上的小孩是谁啊。
小孩也就七八岁大的样子,留着粉红色的长发,穿着粉红色的精致的衣服,衣裙湿了大半,连带着发梢也湿了,正眼眶发红地看着孙哲平,嘴里还在碎碎念。
“孙哲平你就是个大坏蛋,什么百花庄大弟子啊,大弟子就是这样的人吗嗝,你欺负我的桃花林,嗝,你还欺负我,给我灌酒嗝,你,嗝,我一定要好好教训你嗝……”似乎是越说越委屈,小孩伸出小手去揉发红的眼睛。他的眼睛晶亮,挣得大大的,孙哲平有一种错觉,欺负这么可爱的小孩子,自己真不是人。
但是他并不记得他见过这小孩啊。
“不是,你到底是谁啊。什么桃花林灌酒的,我见过你吗?你……”孙哲平看了看碎掉的瓷碗,有些难以置信,“你是刚刚我丢进碗里的桃花枝?”
小孩又揉了揉眼睛,摆出一个自认为特别帅气的笑容——自报家门的时候一定要帅气,“千年花妖,张佳乐。这片桃林,我罩的。”

经过这一夜,桃花妖张佳乐和百花庄大弟子孙哲平算是认识了。孙哲平越来越发现张佳乐就是一个容易炸毛的小屁孩,张佳乐越来越发现孙哲平其实没有他看上去那么正经。
自从见过面,张佳乐显身的时候就越来越多了,常常呆在孙哲平的屋子里蹭吃蹭喝。而孙哲平练剑,也不在桃花林里练了。
比如这时,张佳乐正在孙哲平房间里吃的开心。
“大孙,这个杏仁酥好吃。诶,这个不是上次送你剑穗的小师妹送来的?嘿嘿嘿”张佳乐毫无吃相,突然想起来这茬。
“你怎么知道送我剑穗的事?”
张佳乐眯起漂亮的桃花眼,“我就住在这桃花林里,你干什么事我都知道。说吧,你对你家小师妹什么感觉啊?别耽误人家呀。”
孙哲平正用布擦拭剑身,他看了看狼吞虎咽的小孩,说不上什么眼神。
“我对她没别的想法。”
孙哲平收剑入鞘,突然像想起什么似的回头问小孩,“你说我干什么你都看见了?”
“那当然,我可是千年花妖。”
“包括沐浴宽衣?”
小孩不经他逗,立时红了脸颊,张佳乐几乎是从牙缝里急出一个字。
“滚。”

一转眼就到了冬天,不知怎么,张佳乐已经有好些日子没有出现了。
窗外朔风呼啸,大雪纷飞,孙哲平睡不着,看着外面的飞雪,又想起了很长时间没见到的小孩。
孙哲平知道这样不行,张佳乐是花妖,是个小孩,自己怎么就会……
每每看见向自己示好的小师妹,他就会不由自主的想到张佳乐。
想到他漂亮的桃花眼,想到他粉红色的长发,想看到他,长大了的样子……
孙哲平并不是做事犹豫不决的人,既然认清了事实,就要做出决断。
让他放弃张佳乐的决断,显然是不可能的。所以根本没有什么好犹豫的了。可是这家伙这段时间跑哪儿去了?
孙哲平干脆翻身起床,穿好外衣,披上厚厚的暖袍,出了门。
张佳乐此时正缩在自己的本身——整座林子最年长的那颗桃树。他把全身抱成一团,聊以取暖。其实他本可以躲在孙哲平的屋子里避风雪的,但是,他不知道该以什么理由进去。
几天前,他的修为终于突破了新的境界,最直观的表现就是,他长大了。
他化为人形后再也不是那个七八岁大的孩子,而是一个像孙哲平那样的青年了。
不是小孩子,就不能理所当然地耍赖撒娇,大孙也没必要由着他的性子。大孙对小孩子的那份宠爱,张佳乐不知道还会不会落在现在的他的头上。
好几天没有跟大孙说过话了,他还有在好好练剑,好像没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所以自己没有出现,他其实也不在意,对吧。
迷迷糊糊间张佳乐就要睡过去了,却忽然听见有人在叫他。
“乐乐,乐乐你在哪儿?乐乐?”
孙哲平似乎已经走到这颗树面前了,“乐乐,你在这里对不对?这几天你怎么没有出现?出什么事了吗?乐乐,如果你在,回答我。这里太冷了,跟我到房间里面去吧……乐乐?”
大孙他……他这几天原来有在想我?
你对我太好了大孙。别对我这么好,我会想赖上你不走的。
似乎是受了孙哲平的声音蛊惑,张佳乐显身了,还是一样的粉色衣袍,还是一样的粉红长发,只是圆嫩的脸颊有了棱角,显得漂亮,英气。
“乐乐?”孙哲平吃了一惊。还真是,想什么来什么啊。
很遗憾张佳乐并不清楚孙哲平的内心活动,“大孙你还是习惯那个小孩子是不是?”
有一点点委屈,他的脸颊被风雪冻的通红,看着孙哲平有一点心疼。
他脱下自己的暖袍披在张佳乐身上,把他冰凉的身体抱进怀里,“不是,这样很好,到房间里去吧,这里太冷了。”
孙哲平紧紧地将他的乐乐抱在怀里,心里喜滋滋的。这样的张佳乐比原来的小团子好太多了,那一份失而复得的欢喜,正溢满孙哲平的整个胸膛。
可能真的是,喜欢上了。
刚刚还感觉七上八下委屈极了的张佳乐忽然感觉有哪里不对,“孙哲平,你老实说,你是不是在沾我便宜。”
“是啊。”孙哲平的语调都染上了止不住的笑意,并且并没有撒手的意思。
“你给小爷我滚!”

孙哲平非常享受现在的日子,练练剑,喝喝酒,每一件事都有张佳乐陪着,晚上还有一个人形大抱枕,日子好不滋润。
但是这样的日子仅仅持续了一年,来年冬季,战争开始了。
百花庄的好些弟子都准备浴血杀敌,孙哲平也不例外,他本来就是最有血性的那一个,张佳乐最喜欢的也是他的这种气质,可是他走了,张佳乐怎么办?
“乐乐,我……”
“你去吧,我没问题的。”
说是这样说的,张佳乐怎么可能舍得他去呢?但是小我和大义,他还是分的清楚的。
最后,孙哲平还是动身了。这一日,庄里为他送行的人很多,但是无论怎样的场面,都比不上张佳乐那一个。
那满山的桃花在风雪之中盛放,那个穿着粉红色衣裙,束着粉红色长发,有着漂亮桃花眼的青年,站在桃林深处,笑眼盈盈地望着他。
庄里人都说,孙哲平动身之日桃花盛开,是天降祥瑞,孙哲平肯定可以在战场上逢凶化吉,凯旋而归。只有孙哲平自己知道,这是张佳乐送给他的祥瑞。
他就是他的全部幸运。

“小远,不要跑太远了啊。”张佳乐坐在屋前,看着消失在一片苍翠之中的少年。
自从孙哲平走后,已经五年时间了。桃花林又修炼出了个小花妖邹远,孙哲平当年的屋子变成了他们一大一小的居所。似乎什么都没变,除了不再盛开的桃花。
百花庄的人都很奇怪,自从那日桃花林雪中花开之后,桃花再未开过。
他们并不知道,桃花不再盛开,是因为司长这片桃林的花妖再没了看花的兴致。
“将军,这里就是您习武的百花庄。”副将于锋问。
“嗯,是啊,有五年没有回来了,不知道大家现在怎么样。”不知道乐乐他,还好不好。
“哈哈,将军拒了圣上的封赏回到百花庄,是因为这里有不可割舍的东西吧。”
“那你呢?我离开军营就不是将军了,你又何必跟着我?”
“末将不是贪图名利的人,当年从军和将军一样,只是为危难时保家卫国罢了。将军生性豪爽,于某愿意相交,如此而已。”
孙哲平匆匆带着于锋过了前厅,见过等候在此的师兄妹。这位少年副官一直很安分的和各位见礼,并无他言。
寒暄过后,孙哲平绕去后山桃林,于锋依旧安分跟着。于锋是孙哲平在军营结交的好友,他也希望张佳乐见见。
此时他脚步飞快,于锋都能感受到他掩饰不住的欢喜了。
“你不是一直好奇他吗,带你去见见。”孙哲平笑着说。
在一片苍翠之下,张佳乐就坐在屋檐下,阳光撒在他的脸颊下,什么都没有改变。
真的是个很漂亮英气的人,难怪将军战时还念念不忘,一回庄里就忍不住飞奔而来。
“乐乐……”
张佳乐猛地回头,看见孙哲平正站在那儿看着他。
孙哲平。
张佳乐起身飞扑进孙哲平怀里,被他稳稳接住。
“大孙……都过了五年了你终于舍得回来了。”
“是是是,我回来了。这不一回来,我就来后山找你了。”
正在两人腻歪时,有一个清越的少年音从桃林深处传来,“前辈,前辈你快看,桃花开了,我们的桃树终于开花了!”
少年匆匆忙忙跑出来,一看到这里的情形愣住了。
于锋也看见了他,也愣住了。
刚刚还一片苍翠的桃树,开花了。
那个少年就站在一片粉红之中,有些不好意思地摸摸鼻子。
“我叫邹远,是长在这里的桃花。”
“我,我是于锋。”

人间四月芳菲尽,
山寺桃花始盛开。
有一些花,只愿意为某些人而绽放。这是在多年以后,接了张佳乐衣钵的邹远明白的道理。
至于那个前辈张佳乐,谁知道他和他的孙哲平跑到哪里逍遥去了。
“小远,我要下趟山到集市上去,想吃什么?”于锋问。
“嗯,杏仁酥吧。”
“好,黄昏前我会回来的。”
“嗯!”

评论 ( 1 )
热度 ( 7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