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巍澜】网红作家沈面(结局拯救向)

看完镇魂的结局实在是难受,只好自己产粮打开脑洞。

文中有提到杀破狼中的人物名字,只是提及。

假如剧版镇魂是受压迫的沈面为发泄心中不满而写的网文……【脑洞太大】



话说后土大封稳固后,赵云澜恢复了昆仑君的记忆,特调处经次大难,终于又回到了往常悠闲的日子。

 

也说不上悠闲……毕竟,赵处又有一段时间没有回家了。

 

也不知这次沈巍又干了什么惹恼了赵云澜。用大庆活了一万年的阅历来看,这就是冷战。天地人神皆可杀的斩魂使竟然栽到赵云澜的手里,或者说鬼见愁的赵云澜竟然在沈巍这儿就什么脾气都发不出来,只能说是应了那句老话,一物降一物咯。

 

不过,他们两尊大神,为什么非得殃及池鱼啊。赵云澜在办公室住下,每天低着气压,都不敢翘班了好吧。

 

沈巍其实来过几次,但是根本没有见赵云澜的意思。只是送些饭食或者换洗的衣物,东西放下就走。赵云澜内,每每沈巍进了特调处的大门就缩在办公室里不见人,但是沈巍送来的饭食也不见少吃几口。

 

总之,就在诡异气氛持续了好几天特调处众人就要揭竿而起把赵云澜绑回家去的时候,“救星”来了。

 

赵云澜两条长腿翘在桌子上,整个人往沙发上一窝,嘴里还叼着一个棒棒糖——自从沈巍要求他戒烟后,他就改吃棒棒糖了。赵云澜一面舔着棒棒糖一面审视着眼前这个白衣白发摘了面具的人。

 

“你来干嘛?”

 

“我找我哥。”

 

“你哥不在这儿。去他家找,或者去对面龙城大学找,找我干什么?”

 

鬼面在心里翻个白眼。我要不是有求于人,怎么可能沦落到让你赵云澜有胆子躺着跟我说话。

 

鬼面怎么出现在特调处?此事说来话长。自从后土大封重新落成,轮回也随之建立。鬼面虽然经次大战消耗了许多,不复从前战力,但是与斩魂使毕竟血脉相连,斩魂使生出魂魄,多少给他造成了影响,算是救了他一命,只是这样一来,黄泉底下是回不去了。有了一个名正言顺生活在地上的理由鬼面本是高兴的,但是很快他发现,他活不下去。

 

在黄泉底下困了一万年,不用吃不用喝更不用睡觉,他能有个鬼的生活技能啊。

 

没有办法,就算是鬼族,也是要生活的鬼族。虽然极端不情愿,但是鬼面只好去找沈巍,只要委屈一下哭一哭哥哥就会心软收留我的。但是鬼面忘了,现在的沈巍,是跟赵云澜在一起之后被“荼毒”的沈巍,简单的哭一哭是不能打动他了。但是沈巍毕竟还是心软,他看着可怜兮兮站在房门口求收留的自家弟弟,终究还是答应了。

 

“你去特调处找赵云澜吧。他要是愿意回家来,你就跟着一起回来吧。”

 

然后他关上了房门。

 

鬼面就这么眼睁睁看着曾经在眼前打开的房门默默关上。可惜大战之后他实力大减,,别说破门,穿墙他都不行。溜门撬锁这种事情生活技能为零的面面也不会啊。

 

为了生存,面面忍了。

 

于是当着特调处众人的面,看着长了胡茬的昆仑君的脸,鬼面酝酿了一下,眼眶红了。

 

“嫂子,”鬼面尽可能表现得凄惨一点以博得同情,“自从大封落成,我已经改邪归正了。是我错怪了哥哥,是我不懂事。我本想回到我的黄泉底下好好反省,再不惹事,但是大封使得我回不去了。那是我跟哥哥一起长大的地方,我在那里独自生活了一万年,现在我回不去了。嫂子,我的家没有了,我只有你跟哥哥了。嫂子你就带我回家吧,哥哥不肯原谅我,嫂子你带我回去,说不定哥哥看在你的面子上就消气了。”

 

鬼面说到最后自己都把自己感动了,自己那一万年过的是什么日子,哥不疼嫂不爱的,整个黄泉连说话的人都没有,昆仑君小时候好歹还有只猫呢,自己只有一个枯死的大神木。现在到了地面上,不会赚钱不会烧饭还没有地方洗个热水澡睡个好觉,哥哥竟然还利用自己劝嫂子回家……这都什么日子。

 

想到这些,鬼面眼泪掉的愈加真情实感。

 

“呜呜,赵处,他太可怜了。虽然是犯了错误,但好歹没有铸成大错,赵处你就原谅他吧。”小郭听着鬼面声泪俱下的表演,也跟着伤感起来。

 

赵云澜呢,从鬼面眼眶红了那一刻起,整个人精神恍惚了起来。像,太像了。鬼面整个人跟沈巍简直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鬼面披散的白发成功地使赵云澜想起沈大美人黑发垂肩的盛景。而现在鬼面在他面前眼泪掉的噼里啪啦的,让赵云澜无可避免的脑补出沈巍垂着长发红着眼眶对着他哭的模样,赵云澜的心登时软的一塌糊涂。

 

我不在家,沈巍会不会也是变成长发对着空床红了眼眶呢?

 

想到这儿赵云澜就心软了。大美人都抱回家了,还生什么气,有什么气好撒的?有美人重要吗?没有!

 

“走!回家!”赵云澜一锤定音。

 

鬼面偷偷在心里给自己的演技点赞。

 

赵云澜出了门不过五秒,整个特调处鸟作兽散。

 

“老娘快一个星期没提早下过班了。别说这鬼面来的真是时候。”

 

 

 

鬼面被领回家后才意识到,这里恐怕并不适合自己。且不说回家第一天晚上他抱着沈巍找出来的被子就被毫不犹豫锁在主卧外面,还被迫自己整理房间,赵云澜还每天都在算计着要不要送自己去上学,重点是赵云澜说什么沈巍都答应,到底是不是亲弟弟!

 

具体表现在……

 

“鬼面来到人间总要有个身份,我回头让汪徵给他做个新的身份出来。起一个名字吧,身份证上有不能叫鬼面,太奇怪了。”

 

“好,你定。”沈巍还在削着苹果。

 

“你叫沈巍,他是你弟弟,那就也姓沈吧,我想想叫沈什么。”

 

“我要叫夜尊!欲得光明,先尊黑夜!”

 

“什么中二名字,不行。叫沈什么呢?”赵云澜翻着字典,“叫沈易怎么样?”

 

“我不要叫沈易!夜尊夜尊!我要叫夜尊!”

 

“不要这个名字啊,那换一个,”赵云澜非常顺手地结果沈巍刚削好的苹果。

 

赵云澜你刚吃了一个哥哥剥好的橙子有吃苹果,我是弟弟能不能给我留一个!

 

“我要叫夜尊。”

 

“太中二了驳回!诶沈巍你说沈十六怎么样?”

 

“为什么是十六?”

 

“随便叫的,顺口嘛,好像是在哪本小说里面看过的。”

 

“太随便了吧。”

 

“哦,也是。”

 

你们……好歹是给我起名字,认真一点行不行,听一下我的意见啊!

 

“诶,有了,沈巍,他不是叫鬼面吗?你姓沈,直接叫沈面不就好了?你说好不好?”

 

“好,都依你。”

 

于是,公安局就多了一个叫做沈面的人的户籍信息。

 

又或者是这样。

 

“沈巍,碗筷不用你收,丢给沈面就可以了。咱不能白白养他,干点活是应该的吧。”

 

“可是,他不会吧。”

 

“没事儿!不会有什么关系,慢慢学嘛。你看我以前不也不会,这不是怕你辛苦,我也学会了吗?他是你弟弟,怎么可能碗都不会刷?”

 

听到赵云澜说怕自己太辛苦,沈巍登时红了耳朵低下头浅笑。

 

“走吧走吧,回房间去,”赵云澜一面把沈巍拖回房间一面对着沈面说:“你可是连后土大封都能破,天上地下就你不怕斩魂使,你怎么可能连小小碗筷都对付不了呢。”说完赵云澜还送了一个wink,“交给你啦。”

 

被赵云澜这番话一刺激,沈面还真就觉得自己这么厉害的人怎么可能连洗碗都不会。等到他叮呤咣啷一阵折腾之后,他终于明白洗碗和打架是完全不一样的两码事,不可混为一谈。

 

赵云澜,老子信了你的邪了。

 

至于赵云澜和沈巍吃完饭进了卧室干什么,面面不想说话。

 

 

 

“我要搬去外面住!”终于有一天,沈面奋起反抗。

 

“你要去哪儿住?”沈巍有点担忧的问道。这个生活技能为零的弟弟搬出去住可怎么养活自己。

 

是哦,搬去哪儿住嘞。

 

“怎么,你这是想去特调处值夜班?”赵云澜说。

 

对耶,还有特调处可以去。

 

“对,我要去特调处住!”

 

“算了吧,你去特调处能干什么。别去添乱就不错了。晚上特调处什么牛鬼蛇神都有,阴差有时也会过来,你能干什么啊?”

 

“赵云澜,我好歹也在黄泉住了一万年,与斩魂使同袍兄弟,一个小小特调处我还看不住吗?”

 

“这么大口气。那咱们就赌一下,你就住在特调处,晚上看好家,要是特调处出了什么问题,我就让你住回来,或者想个什么法子把你弄回黄泉底下,怎么样,你敢吗?”

 

“呵呵,有什么不敢,成交。”赵云澜,我看你还有什么不服的。

 

等沈面走了之后,沈巍无奈地看着赵云澜:“至于吗,你又不是不知道,沈面最吃激将法这一套,你又故意激他。”

 

“至于,怎么不至于。他在这儿住着,咱们很多事情不好办呢,是吧,沈教授。”

 

等到沈面意识到自己又被赵云澜坑了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

 

 

 

赵云澜!气急的沈面只好化悲愤为笔杆子。来到特调处之后,沈面突然发现电脑是个好东西,网络也是个好东西,中二少年沈面最终进化成网瘾少年沈面。沈面觉得在键盘上敲敲打打的感觉特别棒,于是他迷上了一件事情,写网文。

 

网瘾少年沈面把对赵云澜的气愤全都发泄到文章里。赵云澜你不是能吗,你不是昆仑君转世吗?我让你在小说里什么都不行,谁都打不过!

 

“沈面最近在干嘛,怎么对着电脑敲键盘这么亢奋,笑容很诡异诶。”

 

“诶谁知道呢,中二青年欢乐多,指不定又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了。”

 

昆仑君,什么惊鸿一瞥乱我心曲,这就是哥哥你抛下我的理由吗?哼,昆仑君,写死好了。

 

哎哟,斩魂刀,忘记了哥哥的斩魂刀。我这又不是真的鬼神小说,我都给改成外星科幻文了,斩魂刀怎么办。算了算了,就说捡来的好了。

 

诶嘿有评论说夜尊这个名字好听耶。我就说要起这个名字,赵云澜偏偏不让。欲得光明,先尊黑夜,多霸气。

 

什么传销,我不是传销的。这些评论怎么回事,难道不觉得我说的那些话很有道理吗?

 

写到了写到了,终于写到我出来了!出来干点什么呢,诶,可以假扮哥哥来特调处找圣器,找赵云澜。嘿嘿嘿,“我的小云澜”,哥哥肯定不敢这么叫哈哈哈哈哈。

 

左肩魂火,嗯,不行,不能把赵云澜写的这么厉害,我就改成,对了,棒棒糖纸!太聪明了。

 

 

 

最近,有一部网络小说火爆网络,讲述的大概是海星身处住着有异能的地星人,地星人为了更多资源想要攻占海星,而海星上的特调处携手各组保护大家的故事。

 

龙城大学。

 

“你们最近有看夜尊写的那部小说吗?海星人大战地星人那个?”

 

“看了看了,诶呦里面那个大学教授沈老师任教的也叫龙城大学呢。不知道作者是不是有以我们学校为原型呢。”

 

“不过啊,我真的觉得沈教授和赵处长就应该是一对呢。为什么作者非要写成是兄弟情啊?”

 

“不知道。不过虽说是兄弟情,糖也还是很甜呢。”

 

“你们在说什么沈教授?”

 

“就是那部小说里面的主角啊。沈巍,龙城大学生物工程系的教授,日常西装三件套,戴着眼镜。隐藏身份是地星的黑袍使,温柔又深情。现在剧情已经进展到最后与反派的大战了,马上就结局了。”

 

“沈巍?你确定,不是,我们学校的文学院的教授?也叫沈巍,也戴眼镜,也是西装三件套,也很受学生欢迎啊。”

 

“真的吗?怎么回事?”

 

“诶等等,夜尊更新大结局了!”

 

“我马上去看!”

 

……

 

“什么?这什么意思?沈巍和赵云澜都死了?为什么啊?为什么要死啊!作者什么意思啊!特调处没有赵云澜没有沈巍不完整啊,那还是特调处吗?”

 

“特调处?什么特调处?”

 

“就是这个小说里的一个设定。另一个主角就是这个特别调查处的处长,叫赵云澜。”

 

“你们……还记不记得,一年前李茜的案子,当时来调查的,就是特别调查处?处长好像也姓赵?”

 

“卧槽。什么情况。这小说是怎么回事?”

 

 

 

哼哼,赵云澜沈巍,让你们天天撒狗粮,我让你们为救天下苍生死了,怎么样?

 

沈面得意洋洋的看着自己刚刚上传了大结局的大作。评论底下一片哭嚎控诉为什么把两个人都写死,沈面越是看评论的哭诉,越是开心。

 

“有没有觉得沈面笑容越发诡异了?”

 

“他什么时候正常过?”

 

“各位,我发现一件事儿,还没想好要不要跟老大说。”林静悄悄凑到大庆和祝红小声聊天的圈子。

 

“什么事儿?”

 

“我在网上,看到有一篇作者署名夜尊的网红文,虽然设定是外星科幻文,但是故事内容和我们一年前经历的很像,不仅四圣器出现了,我,你,我们所有人,都出现了。而且刚刚更新了结局,老大和沈老师,死了。”

 

“什么文?该不会是有什么人知道了我们的工作故意用这种方式泄密了吧?”

 

“不会吧,要真是这样,赶紧告诉老赵啊!”

 

林静被祝红一催,赶紧飞快奔至处长办公室。

 

赵云澜看了小说的内容,越看越心惊,尤其看到沈巍最后被夜尊吞噬与他同归于尽的时候,心情异常沉重,恨书里的自己太弱而不能救他。而看到最后的最后,赵云澜的无名火突然上来了,究竟是谁,竟然敢写自己与沈巍一起死了?殉情吗?还有这满篇的兄弟情又是什么?

 

“查!查发布者的ip,我一定要把这个人纠出来!”

 

与此同时,少部分看过小说认识沈巍的学生纷纷跑到沈巍的办公室,你一言我一语的阐述这个离奇的小说,沈巍听得也是一头雾水。

 

发布的人没有任何防备,林静轻而易举就查出了ip。竟然是属于特调处的电脑。而那台电脑,沈面还对着电脑屏幕得意洋洋地笑。

 

“沈!面!”赵云澜几乎是从喉咙里挤出的咆哮,林静就看赵云澜残影一样地冲去沈面的座位,而沈面还是一脸莫名其妙。

 

而沈面在被赵云澜暴打一顿后又被沈巍暴打一顿,这都是后话了。不提也罢。

 

网瘾少年沈面终于认识到,网络虽好,但是不可以轻易暴露真实信息啊。

 

今天的沈面依旧是哥不疼嫂不爱的小白菜。


—FIN—

评论 ( 7 )
热度 ( 148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