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双花/轩策】爆炸新闻(九)

有生之年系列

来好好讲讲这个故事

我流娱乐圈



合同的事情暂且不提,戏还是要接着往下拍的。

韩文清的团队不愧是业界有名的,韩导对于镜头的把控非常之严格,孙哲平和张佳乐往往因为一个小镜头被磨得够呛。

但是大家都没什么怨言——谁都想出一个好作品,更何况孙哲平和张佳乐在演戏上都是有实力有野心的人。

李轩之前就好好看过了原著小说。比起文学网站上热门的纯爱作品,《落花缭乱》原著中的感情线显得更加地隐秘而深远,这不是一部讲爱情的作品,讲的却是一个世道,而落花与缭乱只是这个世道裹挟下的两个人,机缘之下相识,而后结伴闯荡江湖,故事里有江湖的血雨腥风,有阴谋诡计,当然也有明亮的人心。

落花与缭乱的感情,比知己更知,比密友更密,无关风月。

喻文州不愧是著名编剧,在他的笔下,比起原著小说,整个故事得到了再一次的升华,李轩翻着本子啧啧称奇,这一部戏想要演好还是很难的。

今天要拍的则是落花与缭乱初遇的重头戏。

张佳乐早早地就起床去找吴羽策化妆了。

按照故事情节,落花被仇家追着逃到了一间小茶寮,双方大打出手。缭乱本是在茶寮歇脚的食客,事不关己,云淡风轻,在一片乱斗中淡定喝茶。随后他面前的桌子被当做武器掷了出去。于是,缭乱也加入了战斗。

这也是全文中经典的一个名场面。但是这些都不是最麻烦的,麻烦的是人物造型。

文中说,缭乱施施然加入乱局,武功超绝,衣袂飘飘,头上戴着的斗笠面纱堪堪掀起一角,落花大感惊艳,以为是哪位侠义的姑娘。待缭乱掀了他的斗笠,落花才看清他英气的样貌。

又要令人一晃眼以为是个姑娘,还要眉目英气丝毫不娘,这个气质的拿捏真的非常难,张佳乐从进组第一天起就开始琢磨这场戏了。

吴羽策托腮端详张佳乐这一张脸。

“果然还是太难了……”张佳乐喃喃道:“要怎么做到乍一看是女孩儿定睛一看是帅哥啊?”

“也不是不行,其实你这张脸挺适合女装大佬的。”

“啊?”张佳乐瞪眼。

吴羽策开始翻他的化妆包:“跟我说说你对于缭乱的理解吧。简单一点,人物小传就不必了。”

张佳乐点点头,斟酌着用词慢慢说:“缭乱啊……善良正直这种我就不说了,他吧……骄傲,很骄傲,不肯低头宁折不弯地那种傲。他有傲的资本,江湖武力至上,他武功高强,又有师门撑腰,他上半辈子顺风顺水的。他有飞蛾扑火的胆量。和落花……对,落花是不一样的,最开始缭乱只当落花是个路人甲,但是慢慢他了解到落花的故事……落花的出现让缭乱对于江湖世道有了一个新的认知……”

“讲这场戏。”吴羽策提醒道。

“哦哦,”张佳乐不好意思地笑笑:“这场戏啊……不屑……炫耀!对,炫耀。缭乱不是完全地事不关己,他在观察,但是懒得出手,落花的身手吸引了他,他感兴趣了。所以他的出手该带着炫耀。没错了,他很骄傲。”

“人物理解地不错。”

“啊,张副。”张佳乐面对镜子,冲着进来的张新杰笑笑。

“果然,你很适合这个角色。我和韩导真心想邀请你加入我们,所以,合同的事情你们再好好看看。”张新杰适时地递出了邀请函。

张佳乐已经听李轩说起了拾年工作室的事情,于是点点头,表示会认真考虑的。

吴羽策开始着手上妆,和他们闲聊:“这个人物小传听上去和你挺像的,本色出演啊。”他又转头和张新杰说:“你们选角的时候都这么会吗?”

张佳乐还未说话,张新杰倒是先开口:“不一样的。张老师吧……”他淡淡笑道:“比缭乱更韧,比较会曲线救国。而且,也没有缭乱那么傲。”

张佳乐笑出一个小括弧表示赞同,心里却在发憷,总觉得张新杰藏在镜片后的眼睛是探照灯,已经把他看穿了。

吴羽策继续给张佳乐上妆,眉毛修容全都没有放过,甚至拿出眼影,在张佳乐的眼尾淡淡一扫。

“你该给你的眼睛上个保险。”吴羽策调侃到:“桃花眼又大又深情,睫毛还长还密,啧,眼型好,给你画眼线肯定很轻松。现在的小姑娘就吃你这种,无辜狗狗眼。老实说,是不是挺多小男生小女生给你表过白啊?”

“咳咳咳咳!”张佳乐被吴羽策这话呛了一下,但是他闭着眼睛任由吴羽策上妆,撇了撇嘴,小声道:“反正李轩没有。”

吴羽策愣了一下,乐了。

“行了,看看效果吧。”

张佳乐睁眼看着镜子里的自己。

脸还是这张脸,看着镜子他却隐约体会到了一点缥缈的,原著里面的意思。

这就是缭乱初登场的样子吗?

“这……我看着和平时的造型没有什么区别啊。怎么就……又有点不一样,还真有原著里描写的那味儿了!你是怎么做到的,太厉害了吧!”

吴羽策抱臂而立,显然也是很满意:“这我能轻易告诉你吗,这可是我看家本领。”

正好这时,李迅和孙哲平走进化妆间,李迅道:“策哥,平哥的妆我已经做好了,乐哥这里完事了吗?您再给平哥细化一下。”

“好。”吴羽策应声开始收拾工具。

张佳乐的傻笑还没能完全收住便转头和孙哲平打招呼——进组这段时间,张佳乐已经和孙哲平混得相当熟悉了。

“大孙!阿策的造型真的是太厉害了!我觉得我现在整个人气质都不一样了,我现在就是缭乱本乱!”

看在孙哲平眼里,就是张佳乐粲然一笑,眉眼弯弯地和他说话,全然没有缭乱的傲气。化妆镜的灯打在他脸上,少年眉眼明亮,眼里有光。

古装的长发垂在张佳乐的肩上,孙哲平一阵心悸。

完蛋,他发现他有成为泥塑粉的潜质。


TBC

评论 ( 25 )
热度 ( 123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