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双花/韩张】碎玉 11

最近事情太多了,更新有点顾不上了,这一章短小过渡章。

关于玉玺的故事是我瞎编的orz,可能有逻辑不严谨之处。

到此为止故事前情已经交代清楚,下一章会进入副本一,老韩和大孙子终于可以出场了!



张新杰娓娓道来:“始皇制玉玺时曾昭告天下,刘邦等人应该是确切知道的,玉玺究竟是由哪种玉石制成,但是他们从子婴手里拿到的那一枚,材质却不一样。

“这是我们家流传下的先人的笔录中提到的内容。据说子婴献上玉玺后,刘邦命人辨其真伪,先人张良发现此玉玺材质与始皇所制玉玺略有不同,高祖以为子婴欺骗自己,欲杀子婴,但张良觉得秦王朝已山穷水尽,子婴也并非忠烈之人,应当是不知情。于是高祖命人暗中在咸阳宫中寻找,遍寻不获,后来阿房宫被项羽烧毁,也没有发现似玉玺的物件。高祖便怀疑玉玺已被始皇提前秘密带入地宫之中。先人张良献策,玉玺乃国之象征,也仅是象征而已,世间仅此一块玉玺,便为正统,无须拘泥于此玺为何人何时所制。始皇暴政,人人得而诛之,如今大汉一统天下,以新替旧,也是天意。

“于是高祖便采纳了张良的建议,以此印玺作为汉王朝的象征传承下去。并且大肆宣扬玉玺的传奇经历,将它改为由先秦时期的传奇美玉和氏璧所制,增加了玉玺的神圣和传奇色彩。和氏璧早无迹可寻,关于和氏璧的外观更是无从考证,如此传言,便将这块印玺摇身一变,成了自始皇便传承下来的,天下第一印玺。”

“世间仅此一块玉玺,此玉玺便是真品……”李轩点点头:“不愧是帝者师。”

吴羽策正色道:“只是以高祖的性情,必然会继续追查真品的下落吧。再不济,也会想办法找到与真假玉玺相关的证据。”

“不错。”张佳乐道:“不过后面的事情我就不知道了。张良早早退出朝廷,后面的事情也无从参与。既然这种说法如此隐秘,看来就是没有找到了。但不管怎么说,总归是和秦始皇陵有关的。”张佳乐狡猾地眨眨眼。

李轩大惊:“卧槽,你不会在打皇陵的主意吧?!你不要命了!皇陵现在可开不得!”

张佳乐翻了一个大白眼:“你当我嫌自己命长吗?我就不能采取迂回战术吗?我要找的又不是玉玺,是这印的章。我问过孙哲平了,这物件是原先他爷爷知青的时候意外获得的,只知道是陕西境内,至于是哪个村子他就不知道了。总之,我们会先去一趟西安,另外找一找和皇陵有关的线索。”

李轩:“你别过来啊!我告诉你你趁早打消这个念头!”

张佳乐无语:“……我又不是催命鬼。”

李轩:“是,你不是催命鬼,可你是麻烦精。”

吴羽策默默看着这两人菜鸡互啄,一副见怪不怪的样子,转头和张新杰聊起了家常。

怕麻烦,懒得管,不想听,李轩从来都只是说说而已。他习惯悠悠闲闲无所事事的生活,不代表他得过且过贪图享乐,也不妨碍他博古通今醉心学术。

吴羽策喜欢的就是这份反差萌,他早就说过了。


TBC

我们轩哥可是很厉害的!

之后双鬼的戏份也不会少的


评论 ( 5 )
热度 ( 73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