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全职/总署二分队】破坏大王周泽楷

1

叶修抱着他的保温杯,恨铁不成钢地看着站在自己对面乖巧挨训的周泽楷。

“你说说你,这都第几次了,怎么就是不长记性呢?”

周泽楷委屈地扁扁嘴。

“你还委屈上了?冯局那边不还得我给你收拾烂摊子?我还没委屈呢?”

叶修疲惫地喝了一口绿茶。


2

周泽楷,可能是二分队全队上下最大的bug。

各种意义上的。

作为二分队的首席狙手,周泽楷枪法精准,沉得住气,一枪一个小朋友。与同为枪手在格斗方面略有欠缺的张佳乐不同,周泽楷的格斗水平也是队内一流的。

同时,此人还长了一张人畜无害极具欺骗性的帅脸,一跃成为全港警界的门面,印有他肖像的警局宣传册不知道欺骗了多少无知少男少女穿上这身制服。

安静,沉稳,无害,几乎成为了他的标签。

但其实,周泽楷是全队最令人头疼的破坏大王,杀伤力仅次于暴走的韩文清——虽然没有人见过韩文清暴走。

首席狙手周泽楷的人生准则:能动手,就不逼逼。

毕竟他也不会逼逼。


3

叶修一个头两个大:“小周,你是咱们队的首席狙手,凡事不要想着动手解决,你可以考虑用一下你的狙击枪。”

周泽楷张了张嘴。

叶修无情打断:“停,我知道你要说什么。日常巡逻不可以配狙击枪,我知道,那么你可不可以在抓小偷的时候委婉一点呢?你追捕过程当中掀翻的铺子造成的经济损失比我们缴获的钱包里的现金都多!”

周泽楷:委屈.jpg

叶修:“别用你的上目线瞅我,我不吃你这套。这个月奖金扣了啊!回去好好反省一下,你说你这都犯多少次了……”

周泽楷:QAQ


4

周泽楷蔫了吧唧地离开了叶修的办公室。

周泽楷:“江——”

江波涛:“怎么了?”

周泽楷:“奖金,没有了……”

江波涛:“好啦,我知道不怪你,小周也是抓小偷心切。我听失窃者说了,钱包里有重要的和家人的合影呢,小周帮他追讨回来了,他很感谢你呢。果然我们小周最厉害了。”

周泽楷:“嗯。”

江波涛:“所以不要愁眉苦脸的啦,我买了钵仔糕,要吃吗?吃点甜食心情会变好的。”

周泽楷:“好!”


5

在旁边围观了全程的张佳乐捅了捅方锐。

张佳乐:“所以周泽楷看上去这么乖巧一孩子,怎么就是屡教不改?这不符合他的人设啊。”

方锐心无旁骛地写着案情分析报告,没空搭理张佳乐的日常一感慨:“人有对象宠着,可以犯错误,奖金扣了还能靠对象。”

方锐敲下一个空格键:“要是你奖金被扣了,你这个月咋过。”

张佳乐恍然大悟。

方锐:“所以,能麻烦你去干你的活吗,单身狗?你不想要奖金我还想要呢。”

张佳乐:……有被冒犯到。


6

所以,那句话怎么说来着?

被偏爱的总是有恃无恐。

周泽楷美滋滋地吃着钵仔糕,一转身的功夫就把叶修的苦口婆心忘到九霄云外去了。

周泽楷:我错了,下次还犯。

评论 ( 10 )
热度 ( 284 )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