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双花/韩张】碎玉 05

非典型盗墓古玩paro,双张亲兄弟预警!大长篇预警!所有涉及历史及历史人物都是我瞎编的!

(库存告罄……谁能想到这么多库存是我四天爆肝的存货呢?)

(最近要肝的东西太多,这个长篇就……慢慢来😭)



签完了合同,丽姐就先一步离开了。

孙哲平本想一并和曹秘书离开,却不想被张佳乐拉住了袖管。

“晚些时候再走?”张佳乐微微抬头,脸上是习惯性摆出的笑容。

张佳乐比孙哲平矮一些,并肩站着的时候,他得微微仰起头才能看见孙哲平的脸。他是一副天生的笑模样,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还残留着少年人的灵动,煞是好看。

孙哲平愣愣地嗯了一声,就让曹秘书先回去了。

曹秘书的嘴摆成了一个大大的“O”字,震惊之情无以言表。他神经兮兮地走到孙哲平身边小声说:“小孙总,加油!我是支持你的!有任何方面的需求,任何,”他强调了一下,比了一个打电话的手势:“您给我打电话,我随叫随到!”

孙哲平莫名其妙地看着他。

曹秘书眼含鼓励地点点头,转身走了,走出去没两步像是又想起什么似的转回来,接着说:“您放心,这次我绝对不会报告给孙总的。不过公司最近都在传,小孙总,您还是得准备准备怎么跟孙总说。啊对,我与你同在!加油!”

孙哲平:“……???”

公司?最近?传什么?

小孙总莫名其妙。

“这个曹秘书,真有意思。”张佳乐看着曹秘书心情愉悦面泛红光地骑着共享单车走了,走过去关上了店门,接着在门口挂上了“暂停营业”的牌子:“贵公司招聘的都是人才哈?”

“谁知道。”孙哲平到现在还没明白曹秘书是什么意思,于是果断放弃:“小说看多了吧。”

“嚯,你还好意思说别人小说看多了呢?”张佳乐吐槽。

已经默念了十遍莫生气的孙哲平果断还嘴:“我还以为你当我是小说里来的呢,不叫猴哥了?”

张佳乐无语,怪他见识少,长这么大是真没见过如此锱铢必较睚眦必报的霸道总裁:“我叫你一声老孙你还真当自己能翻筋斗云啦?脸呢?”

结果还是孙哲平先败下阵来:“……算了,你还是别叫我老孙了。”

没办法,那句“俺老孙来也”实在是太有画面感了。

“那叫你什么?大孙?”

“嗯!也可以!我批准了。”孙哲平点点头。这听着可正常多了,而且和其他人对自己的称呼也不一样。

张佳乐显然没有跟上他的脑回路,他嫌弃地瞥了孙哲平一眼,自言自语地嘀咕:“神经病,莫名其妙。”

已经完全不懂他俩的梗的张新杰:“……”你俩都挺莫名其妙的。

好气哦,明明是自己家,却觉得自己好多余。

张佳乐做作地清了清嗓子:“现在我宣布,玉玺探秘小分队第一次作战会议,正式开始!”

全场寂静,没有一个人理他。

张佳乐:“……太无情了你们,配合我演出一下会死啊?小新杰!”他把可怜巴巴的目光投向张新杰。

张新杰:“呵。”谁接你话茬谁是傻子。

接话茬的孙傻子:“张佳乐,你幼不幼稚啊?”

张佳乐:“管得着吗?你别忘了你还有求于我!”

孙哲平:“哦,可我现在是你房东。”

张佳乐:“……”

张佳乐屈服了。

他只好自己给自己台阶下:“总之,这次我和老韩会去一趟,需要孙哲平同志详细提供一下这个物件的来历,我们好有针对性地探查走访。在此之前大家把各自知道的有可能相关的事情都开诚布公地分享一下。我和老韩择日就会出发……”

“打断一下,”孙哲平举手发言:“我之前就说了,我也要去,我可以管好我自己不给你们添麻烦,而且我可以帮到你们。”

张佳乐无情地道:“意见驳回。”

孙哲平:“……”

孙哲平阴险地笑了一下:“那既然这样,我觉得这个费用问题可以重新商榷一下了。我本人不参与你们的探险,相应的你们的开销花费自然会减少,任务难度也会降低,那我觉得委托费应该少一点吧……要不我还是收房租吧,多条收入多条路嘛,租金就按市场价来,从明天开始,我让曹秘书晚上加班拟一下租房合同。”说着便拿出了手机,作势要打电话。

“诶,别啊!”张佳乐一把摁住孙哲平的胳膊,讨好地笑道:“孙先生,谈钱多伤感情啊!去,带你去,好了吧?”

孙哲平满意地哼一声,假装没看见张佳乐夸张的鬼脸。

韩文清有点凌乱地看着两人的表演,小声地问张新杰:“这个孙哲平……真是叶修介绍来的?和张佳乐什么关系?看着……”韩文清一下子没找到形容词,张佳乐和孙哲平看起来,说不上关系好,但是也谈不上关系不好,有点微妙。

张新杰呵呵一声:“就是互相蹬鼻子上脸的关系。”

韩文清低头品了品,觉得张新杰说得很有道理,抓住了人物精髓。

不愧是张新杰啊,韩文清想。

于是队伍又吸纳了孙哲平这位金主,不得不说确实提供了很多便利,但是很显然,老天爷今天并不想让张佳乐消停。

“我也要去。”

张新杰突然开口,张佳乐一脸震惊地看着他,接着便开始撒泼耍无赖:“不行!我不许!你不准给我去!我不让你去!”

张新杰:“……”

对不起打扰了,不是亲哥。

张佳乐据理力争:“我们这次可是要下墓的,还是那种从来没有人开过的大墓,你能行吗?你不是说你要考研吗?那你应该好好学习啊我的好弟弟。”

张新杰冷漠道:“你说这个吗?我已经拿到保研名额了,信息都确认完了。要我把研招网的拟录取信息调出来给你看吗?”

张佳乐:“……”所以,有时候孩子学习太好了也不是什么好事。哎,谁让祖上出了个运筹帷幄帐中的帝者师呢?

但是张佳乐还是据理力争:“你还没毕业呢,学分够了吗,还要上课吧?老师不会放你走的。”

张新杰不为所动:“我学分已经修够了。而且我可以和老师请假,就说外出实地考察,大四的学生为了论文或者实习去各大博物馆或是遗址考察学习是常有的事,老师不会不允许的。”

张佳乐:“……要是能重来,我一定打死都不让你学历史考古的。”

孙哲平神色复杂,真诚地为张新杰的导师表示同情:“你老师可能做梦也想不到你是这么个考察学习。”

好家伙,和古董遗迹零距离啊!

太刺激了。

“总之,”张新杰总结陈词,掷出致命一击:“这次我一定要跟着。我在学校学了四年,专业的知识我都烂熟于心,而且我也具备急救知识和野外生存技巧。”

“哥,我想去。我也不会给你添麻烦的。”张新杰说。

张佳乐沉默了,从小到大,不管什么时候,不管什么事情,只要张新杰开口叫一句“哥”,他就一点办法也没有,要什么给什么,想干嘛就干嘛,就像是有人抵着他死穴一样。

张佳乐,卒,凶手就是他亲弟弟,张新杰。

哎,有什么办法,自己亲弟弟不宠着还能怎么办?还不是他想怎样就怎样啦!张佳乐心累地趴在八仙桌上,毫无感情地捧读:“哦,是吗,那真是太好了呢。感谢义务教育给我培养出一个这么优秀的弟弟,我真是太欣慰了呢。去吧,都去吧,挺好的,这可是历史上最具传奇色彩的物件,机会千载难逢呢。”

孙哲平嘴欠地插话:“这得是感谢高等教育吧?”

张佳乐瞬间炸了:“要你说要你说!你怎么那么烦人!再哔哔你就别去了!”接着便把炮口对准了韩文清,精准打击:“韩文清!我的宝贝弟弟就交给你了!趁着现在还有时间赶紧立刻马上陪他特训体能!路上他要是有半点闪失我绝对!绝对不会放过你的!!!”

唯一一个耿直人韩文清立马表态:“不用你说我也会保护好新杰的,绝对不会让他受一点伤。”

突然被安排的张新杰:“咳……我哥在气头上胡说的,倒也不必这么绝对,我又不是小孩子……”

“那怎么行。”韩文清不理解:“受伤可不是开玩笑的,我肯定会保护好你的。”

张佳乐:“嘿嘿。”

孙哲平:?怎么感觉这俩人有点怪怪的。

张新杰:“……咳。”

张佳乐此人最大的优点,恐怕就是心大且从来不嫌弃看热闹事大了,他激动地一拍桌子站起身:“好!那就这么说定了!现在!!!”

“有没有东西吃啊……”他又没骨头似的趴回了八仙桌上,脸颊上的肉被桌面挤得鼓了出来:“我好饿,求投喂。新杰——”

张新杰差点没给他一脑袋瓜子。

大款孙哲平见状认命地打开手机外卖app浏览起界面:“嗯……吃披萨行不行?”

“嘿嘿嘿,这不好吧。”张佳乐笑得谄媚:“孙先生可是本店尊贵的大会员呢,怎么能让您破费呢?”他嘴上虽这么说着,毛茸茸的脑袋却已经凑到了孙哲平的手机边,熟练的指指点点。

孙哲平早就看透这人的本质了,呵呵一声吐槽他:“你少来。”

最终,孙哲平下单了一份至尊豪华四人份的披萨套餐。

韩文清看着这两个人,再一次觉得张新杰说得非常有道理。这两个人,就是谁也别嫌弃谁互相蹬鼻子上脸的关系。

至于悲催地骑着共享单车下班回家并且一直没有等到小孙总需求电话的曹秘书,不提也罢。


TBC

评论 ( 10 )
热度 ( 11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