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双花/韩张】碎玉 03

非典型盗墓paro,双张亲兄弟预警,所有涉及历史及历史人物都是我瞎编的别信!

孩子哭着求评论o(╥﹏╥)o



孙哲平驱车回了家,他想了想,还是跑到家里的书房,从他老爹买来的一堆装高知的世界名著中翻出了一本崭新的典藏版《史记》。

“我就知道,老头子肯定得收藏一本。”

之后他便翻看起了《留侯世家》,短短的文章看得他一个头两个大,也不知道他老爹是怎么想的,怎么就买了个无译文版的呢?

这是对自己抱有多大的自信啊?

就在孙哲平愁眉苦脸地百度译文的时候,敲门声响了起来。

“阿哲?在书房吗?”是他老爹。

“在呢爸。”

老头子推门而入。

“怎么想起来看书了?这书房多少年你都不稀罕来一次,今天怎么这么反常?嚯,还是《史记》呢。”

孙哲平:你还好意思说我呢?

当然,他只敢心里想想。

孙哲平想了想,觉得现在和他爸说这件事情气氛妥当,干脆一次交代清楚算了。

“爸,我过段时间要出一趟远门,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回来。我可能联系不上您跟我妈,你们甭惦记。”

老头子只是看了他一眼,没搭腔,而是换了一个换题:“我听曹秘书说,你今天买了一处房产,还是个在古董街的商铺?”

“额……”这个曹秘书,孙哲平在心里吐槽,怎么非要在嘴上装个漏斗。可是眼下还是要跟亲爹如实汇报的,孙哲平老实道:“是,我就是,做个小投资。”

可惜老头子完全不吃他这套:“我看你这不是出远门,是去探险考古吧?”

“您怎么知道?”

“你爷爷的那块玉,我怎么不知道。当初老爷子身体还行,就想一探究竟,是我不同意他去的。现在他反倒把东西交给你了。我早就说这东西不会是真的,一块碎玉而已,那个拓印估计也只是巧合,他非不信。就算是真的,那又怎么了,咱家家业虽然大,还不至于动用传国玉玺来继承,当选皇太子呢?”

孙太子:……

孙太子斟酌着开口:“这个东西……就算真找到了,肯定也是要上交给国家的,不能咱家私藏的。”

老头子:“那是自然,你还想继承啊?”

……那倒是真没有。

老头子接着说:“所以呢,你现在是打算自己去,还是有人愿意带你一起去?这房产就是你的入会费吧?”

孙哲平连忙表态:“当然不是我自己去,人家有专业团队的,和考古队合作的那种,是专家。我们也就是走访一下,调查调查,不会有什么危险。”虽然孙哲平现在完全不知道张佳乐他们会采用什么方式手段,总之往无风险上扯就对了。

“我就是好奇真相,而且这也是爷爷临终托付给我的事情,我想亲自去,而不是让他人代劳。您放……”

老头子不耐烦地摆摆手:“行了,愿意去就去,你爷爷我管的了,你我可管不了,平安回来就行。下楼吃饭。”

孙哲平一句保证卡在嘴里不上不下。

“哦对,”老头子又折返回来,孙哲平以为老头终究还是有些不放心的,要再给几句老人言的嘱托,却听他老爹开口:“出远门可以,公司该处理的事情还是要处理好的。你爸我老了,就不插手了。”

孙哲平:……

呸,啥也不是。

爷俩默契地不提这事儿的真相,只是跟孙哲平的妈妈说过段时间孙哲平要出远门,和几个朋友出去转转解压散心。他妈妈倒是没有多想,乐呵呵地同意了,还兴致盎然地聊了很多有趣的旅行经历。

表面上是其乐融融的家庭晚餐,其实只有孙哲平知道,他老爹趁他妈不注意的时候堂而皇之地威胁他,胆敢缺胳膊断腿的回来让他妈伤心,就没收他的全部财产去支援贫困山区。

孙哲平:……那还真是得替精准扶贫谢谢您呢。

 “那这捐款是写您名儿还是写我名儿啊?”

老头子气得拿筷子敲孙哲平的脑袋:“嘿!你小子!”

妈妈从厨房回来注意到了这边的动静,马上站出来给儿子撑腰:“干嘛呢干嘛呢,又欺负我儿子。来阿哲,再吃个油爆虾,别理你爸。”

孙哲平憋笑:“好嘞。”

一顿饭吃完,姑且算是搞定了爸妈,于是现在孙哲平出行路上最大的阻碍,就是张佳乐了。

转眼到了工作日,身为老孙家的太子爷,依旧躲不过社畜命运的孙哲平忍着低气压开着无聊至极的会。

事实证明,哪怕你的老板是你亲爹,你也依旧是个打工仔。

就算你自己是老板,也只能是甲方爸爸的打工仔。

打工人孙哲平不着边际的想,等老头子托孤了,他一定要第一时间取缔例会这个无用至极还浪费时间的议程。

他百无聊赖地悄悄打开手机,就看到自己的微信受到了信息轰炸。

轰炸他的人是张佳乐。

张佳乐:大兄弟,你怎么那么想不开呢,好好的总裁不当你跟我探险干嘛?

张佳乐:不是什么人生都有体验的必要的。

张佳乐:这很危险的,很考验体能的,你说你个上班族,爬个楼梯都费劲吧,凑这个热闹干什么。

张佳乐:我可没那么大本事保护你的人身安全啊!

紧接着是好几条溺水、山体滑坡、塌方、爆炸或是有毒气体泄露的意外伤害新闻,企图用血淋淋的例子吓退这位个性的富二代。

孙哲平看着这些消息,没忍住笑了出来。

正在汇报工作的小青年吓得闭了嘴。

小孙总这是咋了啊……他该不该继续?这盯着手机笑得这么开心难道是谈恋爱了?

大大大大大新闻啊!

孙哲平假装若无其事地关上了手机锁屏:“哦没事,你继续。”

小青年只好战战兢兢地继续汇报。

至于之后的内容孙哲平压根儿懒得听了,他暗自掂量了一下自己的肌肉,感觉自己还是可以的。

等到午休的时候,孙哲平下楼去了公司的健身房,巡视一圈最终选定了练臂力的推拉器械,然后随手叫住了一个路过的同事。

“诶,小王是吧,来帮我录个视频。选个好一点清楚一点的角度啊。”

接着小孙总便在器械前坐下,淡定地活动了一下胳膊,深吸口气,上手便推。

孙哲平来健身房是临时起意,根本没有换健身服,身上还是他上午开会时穿的一身休闲西装。此时他脸不红心不跳地连推了好几下,看上去毫无压力。

被叫住帮忙录视频的是个姑娘,从没见过如此光景,有些脸红心跳地狂咽口水,却不敢吱声,也不知道领导这是要干什么,只能拿稳摄像头,力所能及地调整角度加个滤镜,力求展现出小孙总最帅气的一面。

约莫推了十来下,孙哲平起身,拿回手机道谢后便直接微信发给了张佳乐,想了想多回了一句故意逗他:你看这个体能行吗?

紧接着又发了一句:正好80千克,有你沉吗?

已经听闻了早间例会惊天大八卦的女同事:!!!

我的妈这是什么情况!!!

于是女同事更加不敢吱声了,眼看小孙总根本没有搭理她的心思,小姑娘便竭力克制住自己激动的心情,礼貌道别后离开了。

不出一分钟,在小孙总不知道的角落,各种新消息提示音此起彼伏。

而那头收到视频的张佳乐故作淡定地摸摸自己的鼻子,靠,西装举铁,这位大兄弟还真挺会。

别说,还挺……还挺帅的哈。

一定是因为拍摄视频的人手法太好了。

张佳乐又点了一遍视频,在心里自己跟自己点评:肯定是因为拍摄视频的人手法太好了,专业,有水平!嗯!

他眼尖地一把拉过路过的张新杰,重新播放:“小新杰,你看,孙哲平这是不是和老韩有得一拼?”

张新杰瞪了他一眼,抄起桌面上的账本冲张佳乐的面门拍过去。

“好好算你的账,我要去上课了。”

“干嘛那么凶啊,我是你亲哥啊你下手能不能轻一点。诶,我好像有一段时间没见到老韩了,小新杰,怎么回事呀?我这可还有事情要找他呢。”张佳乐的尾音和他的眉梢一样翘得高高的,惹得张新杰恨不得再拍他一下。

“我,不,知,道。”说完张新杰抬脚就想走,却突然意识到有哪里不对,纠结一阵,只得认命地退回柜台。

毕竟是自己的亲哥,被人卖了也是家族的损失。

“乐哥,那个孙哲平给你发这种视频……他什么意思啊?”

“哪种视频?就这?他能有什么意思,就是证明他体能好能跟我去下墓呗。”张佳乐不以为意地继续看微信消息:“靠,什么意思,老子才没有160斤呢!小新杰你不是着急上课吗?快去吧别迟到了。”

张新杰:“……”没救了。

告辞。

孙哲平的手机锁屏亮了一下,是张佳乐的最新回复:我才没有160斤呢!!!

再配上一个举大刀的表情包。

孙哲平心情很好地回复:哦?是吗?那我能举起一个你了。

张佳乐忿忿不平:呵,你个泼猴!

被怼了也不生气的孙哲平随手回了一个嘲笑的表情包,便投入到下午的工作中去了。

……等等,泼猴是什么意思?孙哲平摸摸自己的下巴,自己和猴有什么他不知道的共同点吗?

算了,不管了,谁知道那个张佳乐的脑回路又蹿到什么频道去了。


TBC


感谢居老师提供西装举铁桥段灵感,感谢居老师让没见过世面的孩子明白原来西装举铁现实里真的可以而不是小说编的(然后写起来变得理直气壮)

老韩快来了 真的快了!

评论 ( 13 )
热度 ( 116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