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双花/韩张】碎玉02

非典型盗墓paro,双张亲兄弟预警!所有涉及历史及历史人物的部分都是瞎编的!



张佳乐拿着盒子出了屋,鼻梁上的眼镜还没来得及拿下,就看见孙哲平呛了一口茶水,咳得惊天动地。

“哟,怎么了这是,这么激动?聊什么呢?”

张新杰一脸莫名其妙,觉得孙哲平八成脑子不太正常,但是还是照实回答他哥的问题:“他要猜我们祖上,不知道怎么就呛着了。”

“咳咳,我没事。”孙哲平平复了一下心情,公元前怎么了,泱泱华夏五千年历史,人家祖上成名早怎么了?

“你们祖上成名挺早哈。”孙哲平笑笑。

“那是。”张佳乐笑弯了眼睛,“我们古玩店这个名字,就是根据他老人家的名讳起的。说起来,你这东西跟他老人家还有点渊源呢,难怪叶修把你介绍给我了。”

“是吗?”孙哲平也跟着他笑:“那可太好了。所以你们祖上是……”

张佳乐乐呵呵地放下小盒子,从柜台里翻出一本大部头的书,孙哲平还没看清书名是什么,就见张佳乐轻车熟路地翻到了某一页,递给他。

孙哲平接过,只见标题上四个大字:留侯世家。

张新杰适时科普:“房,意为房宿,乃东方苍龙宿其中一宿。良,是为王良星。两者有天马、驾驭天马的意思,所以店名便取做天马阁,以示传承。”

啊这……

孙哲平默默合上这本大部头,封面烫金的《史记》两个大字低调奢华,哪怕他历史学的再差,帝者师张良的事迹他还是知道的。

难怪说有渊源呢,可不是有渊源吗,人家祖上当年在博浪沙,差点把传国玉玺的第一任主人给砸死,这渊源大了去了。

张家两兄弟的形象在孙哲平心里瞬间不一样了,传闻张良也是个美男子,看着眼前这二位,看来传闻也是可信的。

孙哲平心里是这样想的,嘴上也就这么夸了出来。当然,着重在夸张佳乐。

可惜张佳乐只是拿一副看傻子的眼神看着孙哲平,和刚才张新杰的眼神如出一辙——严格来讲张新杰更收敛一些。

“孙先生,”张佳乐语重心长:“多读点书少看知乎,再优秀的基因两千年了也该稀释干净了。而且,恕我直言,两千年前的人类只会无限接近类人猿,哪怕是我老祖宗也是一样的。”

孙哲平自知这夸奖有些刻意,只能自己找补:“我不看知乎……额……所以你们不是本地人吧?江苏人?在这边住的还习惯吗?”

“习惯是早习惯了,”张佳乐纳闷儿,“但是为什么是江苏人?我昆明的,不信我给你看身份证?”

“啊?不是江苏?我看你们倒是挺像江南人。”

江南水乡,人杰地灵,才子佳人,数不胜数。张新杰是为才子,张佳乐是为佳人,孙哲平倒是觉得一点毛病没有。

“哪儿像了……”可惜张佳乐不能理解。

张新杰倒是微妙地懂了一点,当即幽幽开口:“不是每一个长得好看的人都是细声细气的吴侬软语的,也可能张嘴就是’唉呀妈呀’的大碴子味。”

张新杰模仿地一点也不像,反倒是一本正经,更加偏离了北方口音自带喜感的设定。

孙哲平充分发挥自己脸皮厚的优势,当没听懂张新杰的话,只是点了点《史记》的封皮:“既然是留侯,封地在留,不是现在的江苏境内吗?”

张佳乐撇撇嘴:“这祖籍能上溯到几千年前去,经济重心都能南移,还不行人搬个家了?”

孙哲平:“……”

得了,闭嘴吧。

张佳乐接着说回这块碎玉的事情:“玉我看了,确实是个老物件,大概是枚蓝田玉,具体年代得用专业仪器鉴定。不过我倒是觉得,这物件值得实地考察一下。”

“实地……考察?”孙哲平猛地想到刚才张新杰提到的,下墓的事情。

应该不是那种实地考察吧……

“对,实地考察。”张佳乐露出和善的微笑:“这件事我也挺好奇的,当满足我的好奇心了,费用……”

张佳乐的话被一阵电话铃声打断了。

张佳乐接了电话,孙哲平隐约能听见听筒那边的动静,好像是个女人。

“丽姐啊,什么事?”张佳乐笑容可掬。

“哎哟小张啊,”电话那头的人说,“那个房子你找得怎么样了呀?这个铺子我要卖了呀。”

张佳乐苦着一张脸:“之前不是说还有两个月吗?”

“哎哟,这不是签证下来了嘛。你知道的啊,我女儿在那边结婚,我要移民过去定居的呀,这婚期可不等人的哦。这铺子我肯定不会留着了,隔着一个太平洋呢多麻烦,你说是不是。姐这儿着急出手,你就当体谅体谅姐姐?要不你自己出钱买也行,姐给你最低价,不赚你兄弟俩的钱。当初你爸妈救过姐的命,姐可记得呢,这几年你爸妈走了,你们兄弟俩用我这间铺子开店,姐没收过你们一分租金是不是。不是姐不帮你们,这铺子我得卖啊。”

“我……哎,我想想办法吧。”

“行啊,小张,姐等你信儿啊。挂了啊。”

通话结束,店内一阵沉默。

还是张新杰先打破了沉默:“丽姐还给几天?”

张佳乐:“只是说尽快。”

“哦。”张新杰点点头表示知道了:“实在不行,到我宿舍凑合一阵?我室友出去实习了,都不在宿舍,我和他们说说。别给丽姐添麻烦了,我看这个铺子……”张新杰环视了一圈店内的陈设:“她是真的想卖了。”

“那怎么行,你自己也快毕业了。”张佳乐不同意。

突然他灵光一闪,挂上一副无懈可击的营业笑容看着孙哲平:“这个,孙先生,我们这个费用,可能会比较高,毕竟也是高风险嘛,您说是不是?”

孙哲平:“……”

他怎么觉得这个费用是临时起意呢?

哎,算了。

孙哲平在张佳乐殷切的目光中掏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喂,曹秘书,我想投资一处房产,房东着急出手,你帮我联系一下房东走一下手续。对,我个人投资,走我自己的账。一个,额……一个商铺,对。”

张佳乐福至心灵,双手递上丽姐的联系方式,这架势像极了酒店门口的迎宾,而孙哲平就是那个欢迎光临的金主。

“我说一下房东的联系方式,你记一下……”

等诸事交代完毕,孙哲平挂了电话:“那个丽姐不收你们房租是吧,那我也不收了,你们就安心住着,继续开你们的店,我们家应该没那么快破产,不会随手卖了的。这样费用够了吗?”

“够了够了够了。”张佳乐喜笑颜开,“谢谢爸爸!”

“什么?”

“啊不是,客户,客户。”张佳乐夸张地指了指这间古玩店:“从今天起,您就是本店尊贵的大会员了!”

张新杰忍不住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被张佳乐嗤了一声,摇摇头接着打扫卫生去了。

张佳乐继续他的表演:“您就安心在家等我的好消息吧!”

孙哲平点点头,随后又赶紧摇了摇头。

“怎么?”张佳乐问。

“我也要去。”孙哲平说。

“你说什么?”

“我说,我这个尊贵的大会员也要去。”

“不是,你好好的霸道总裁不当,没事下什么墓倒什么斗啊?”张佳乐表示一万个不理解。

孙哲平觉得自己在张佳乐眼中的形象一下子从尊贵的大会员降格成了之前的傻子。

孙哲平有心逗他,便故作高深莫测地说:“就是突然想体会一下不一样的人生了。今天先这样,加个微信,我们再联系。”

说完便二话不说扫了张佳乐的微信,紧接着潇洒地出了门开车走了。

张佳乐:你们有钱人的爱好我真的不懂。

待孙哲平晃晃悠悠开出几十米的时候张佳乐才反应过来什么,忍不住追了出去。

“卧槽!原来占我车位的人就是你啊!!!”

而留给他的只是孙哲平伸出车外的手,嚣张地冲他挥了挥。

孙哲平看着后视镜里张佳乐气急败坏的样子,忍不住笑了起来。

是个很有意思的人啊,孙哲平心想。


TBC

评论 ( 15 )
热度 ( 139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