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全职/总署二分队】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

试水章节2,欢迎批评建议指证❤

非典型刑侦paro,全员多cp ,还是那些cp~

虽然但是……本章好像没有提现cp嗷

(背景是香港,因为觉得阿sir这个称呼非常刑侦非常帅,不熟悉香港,有bug请当平行世界)




1

隔天早上,二分队法证部张新杰Dr.张准时打卡上班。

入眼就是就是整个二分队办公室通宵的红眼兔子们。

满脸的生无可恋。

张新杰敲了敲门,一脸的见怪不怪:“该打卡上班了。”

“什么已经到上班时间了吗?”张佳乐第一个反应过来。

“我的工牌呢?文州你看到了吗?啊!小卢是不是上学要迟到了!!!”黄少天垂死梦中惊坐起,一个箭步冲去休息室狂摇卢瀚文去了。

“不要着急少天,还早呢,我帮你打卡了。”喻文州揉揉通红的眼眶,从一堆杂乱的卷宗中翻出黄少天的工作牌,拿去打卡机打卡。

一时间,打卡的嘀嘀声此起彼伏。

张新杰站在门口监督所有人打完了卡,满意地点点头,回自己办公室去了。


2

“那个谁谁谁,新来的,麻烦你送小卢去上学呗,路上记得给小卢买好早餐,叉烧包奶黄包肠粉烧卖看着来,牛奶一定要有!幸苦了幸苦了快快快,小卢!!书包收好了吗!要迟到了!”

黄少天一边麻利地继续晃醒卢瀚文一边嘱咐刘小别。

“黄sir……我不叫那谁谁谁。”

“黄少……困……”卢瀚文眼睛还没睁开呢。

“不能睡了祖宗,你要上学的呀!”黄少天飞速接过喻文州收拾好的书包,飞速塞给刘小别,再把卢瀚文推出办公室动作一气呵成。

刘小别觉得自己眼前卷过一阵黄毛的风……

在办公室的门被嘭地一声关上前,刘小别听到副队叶sir有气无力的声音:“支队没有经费,早餐钱不报,不提供交通工具……”

靠。

刘小别忍不住骂人。


3

二分队全员终于赶在规定时间前打卡完,所有人仿佛灵魂出窍般瘫在自己的工位上。

二分队队长韩文清韩sir进来时看到的就是这副场景。

昨天韩文清轮休,并不知道全员通宵肝报告的事情。

“大清早的像什么样子?还有没有点人民警察的自觉?叶修?”韩文清皱眉。

方锐:“韩sir,冤枉啊——”

喻文州:“昨晚——”

黄少天:“通宵——”

张佳乐:“赶报告——”

肖时钦:“没有——”

周泽楷:“夜宵……”

江波涛:“还没吃早餐。”

林敬言:“人老了,肝不动了。”

韩文清眼角抽搐。


4

也不是第一次了,韩文清瞬间明白这帮人又干了什么。

韩文清:“每次整理卷宗交报告的日子你们不能自己记着点儿?还有打卡上下班,别老是让新杰提醒你们。通宵就开心了?”

方锐:“记不住记不住,那么多案子要破呢,哪有功夫记这些。”

周泽楷委屈地点点头。

韩文清:“……每次要交报告前后王杰希都回楼下微草支队指导工作去了,你们还没意识到吗?”

……

……

……

黄少天:“卧槽王大眼这个叛徒!!!我们蓝雨支队和他们微草不共戴天!!!”

张佳乐:“靠!没看出来这个大小眼儿蔫坏蔫坏的。”

方锐:“不狠狠宰王杰希一顿是过不去了!!!”

韩文清默默看着这群人义愤填膺。

等到下一次交报告的时候还不是会忘记。


5

警界精英韩sir从来不觉得自己带队的是全港最精锐的刑侦支队。

事实上,韩sir不止一次觉得自己带的怕不是一群傻子。

再不济也该是大龄儿童。

韩sir决定去Dr.张那里躲个清静。


6

二分队办公室内。

一群人严阵以待地捧着手机。

方锐:“说好了啊,点数最低的那个,去食堂打包所有人的早餐!”

黄少天:“点什么就要买什么,不能拒绝!”

张佳乐:“嘴下留情吧黄少天,万一是你自己呢?”

黄少天:“靠!张佳乐你好意思说我?你个幸运E,我祝你摇骰子永远都摇二点!”

张佳乐:“滚!!!”结果手一抖,摇了个二点。

黄少天爆发出一阵惊天爆笑。

肖时钦:“别笑了别笑了,该我了。”

张佳乐双手做祷告状:“来个一来个一来个一……”

结果直到最后一个人摇完,都没有出现一个一点。


7

方锐:“不行我太困了我要去休息室睡一觉,张佳乐你买好早餐叫我,我要一份艇仔粥。”

“等一下!”张佳乐据理力争:“还有人没有摇!叶不羞呢?”

黄少天继续损他:“叶不羞那个手气红的,摇了也不可能是一点,你就认命吧二乐乐。给我来一屉虾饺一屉流沙包一杯西米露,给队长要一份白斩鸡!”

张佳乐:“你闭嘴!黄烦烦!”

而那头进了休息室的方锐……

“我敲里嘛叶不羞就tm一张床你占那么大地方!!!给你方爷爷滚起来!!!”

最先占据唯一一张大床的叶不羞充耳不闻地翻了个身。


8

一分钟后。

叶修看看左边的方锐,瞅瞅右边的黄少天,再看看夺走了他的枕头去沙发抱着和江波涛分享的周泽楷,又看了一眼劈手抢了他盖的好好的被子铺在桌上的林敬言和肖时钦……

幽幽地叹了一口气。

“你们确定要这样吗?”

叶sir脸上写满了人间不值得。


9

韩文清待着张新杰的办公室里喝Dr.张牌的现磨咖啡,生活好不惬意。

突然手机提示音响成一片。

张新杰:“这么多信息?难道是有什么案子了吗?”

韩文清皱皱眉:“不一定,也可能是冯局那边交代的其他任务。也到年中了,有很多琐事……”

韩文清一边解释着一边打开了消息——

入目是一长串尚未加载完毕的骰子。

韩sir面无表情地关闭了手机屏幕。

张新杰:???


10

那头刘小别带着卢瀚文紧赶慢赶地吃了早餐坐上轻轨,踩点赶到了英才中学。

却看见校门禁闭,门里面完全没有学生的欢声笑语,朗朗书声。

刘小别心里咯噔一声,这学校是怎么了?门卫在打瞌睡,是不是应该去问问?

刘小别紧张兮兮地摸了摸自己别着的手铐,咽了咽口水,按捺住因为碰到大案要案而激动的心,抬脚走向门卫室。

刘小别!为市民排忧解难的时候到了!

然而第一步还没跨出去,差点被卢瀚文拽了一个趔趄。

“小别前辈,”卢瀚文晃晃自己的手机,“今天是周末,学校都放假了。”

刘小别上一秒还激动的心差一点停跳了。

尼玛的,为什么人民警察没有周末啊!这到底是为什么!!!

所以刚刚紧赶慢赶究竟是图什么啊!!!


评论 ( 17 )
热度 ( 212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