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全职/总署二分队】任务是接孩子放学?!

试水章节,非典型刑侦paro,欢迎批评建议❤

本章刘卢比较多,依旧是我流沙雕多cp

您的评论是更新的动力【捧读】

设定见合集第一篇

多cp日常向的难处就是真的不知道怎么打tag……




1

刘小别收到上调总署二分队的调令时——

幸福的快昏古七了。

总署二分队,多少警察梦寐以求的支队,而现在,它,向自己,伸出了橄榄枝!

“我的优秀,果然藏不住了吗?”刘小别怀里抱着那张纸表情猥琐。

嘿嘿嘿,要和警界大神们成为同事了!


2

微草支队其他人表示没眼看。连支队法证部来串门的袁柏清都表示这孩子没救了。

袁柏清:“大家都在一栋大楼,优越个什么劲儿呢?”

只有早就上调二分队的微草支队支队长王杰希看透一切,怜爱地拍了拍刘小别的狗头。

王杰希:“楼上二分队要是待不下去,就回来吧。”

刘小别:“我一定会克服万难,不给队长丢脸的!队长放心!!!”

那一瞬间王杰希的表情非常精彩。


3

刘小别报道那一天是二分队副队长带他的。

“叶sir!”

敬礼满分,军姿满分,微笑满分,满分刘小别,满分上岗!

叶修还是一副没什么精神混不吝的样儿,连烟嘴都没舍得放:“嚯,小年轻干劲儿十足啊。给你个任务你要不要啊?”

刚来就有任务!!!刘小别脑内的小人激动地在尬舞。

刘小别:“保证完成任务!!!”

“别紧张别紧张,入队第一个任务呢,不会很难的。”叶修随手抓了抓头发:“英才中学,认识吧?”

“认……认识。”什么,难道是校园暴力的案子?!

“认识就好,去英才中学把我们小瀚文接回来。卢瀚文呢是黄少天的远方亲戚,经常来,也算是我们二分队的一员了。哦你第一天来瀚文可能不认识你,你……”叶修在办公室走廊翻翻找找,发现一个警队宣传画:“你举着这个就行,在校门口等着,瀚文就知道你是来接他放学的了。”

刘小别看着宣传画上的酷guy黄少天黄sir,表情抽搐。


4

刘小别艰难地咽了口唾沫,声线颤抖:“叶,叶sir,二分队不是……警界精英,业界楷模,专破大案要案,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保障吗?”

接孩子放学是什么狗屁任务啊!!!

叶修一副看傻子的表情看着刘小别:“咱生活的是繁荣和平的香港,哪儿来那么多大案要案啊。你以为你生活的是叙利亚前线?小伙子,警匪片看多了是不是?别磨蹭了,一会儿学校都放学了,警队不批交通工具哈。”

叶修转身进了二分队的办公室。

“还抓阄呢?等你们抓完阄小卢都放学了。我让新调来的刘小别去了。”

办公室的门就这样砰地一声关上了。

刘小别突然明白了那天王sir怜爱地拍自己的狗头是什么意思。

嘤,想回家。


5

刘小别穿着一身制服举着印有黄少天大脸的警队宣传画,一跃成为校门口最靓丽的风景线。

要不是看到他穿着一身制服,校门口的保安可能就要报警了。


6

“你就是卢瀚文?”刘小别看着自己面前这个小鬼头。

小孩点点头。

“我是新调入二分队的刘小别,原微草支队警员。叶sir让我来……”刘小别表情微妙:“让我来接你放学。”

卢瀚文从善如流:“小别哥哥。”

嗯,是个好孩子,比自己家调皮捣蛋的弟弟妹妹乖巧太多。


7

“小别哥哥,我想吃咖喱鱼蛋。”

“…………行,给你买。”刘家家训,饿了谁也不能饿着孩子,刘小别咬咬牙,买了!

“小别哥哥,那家的可丽饼看起来很好吃……”

“你刚刚已经吃了一盒咖喱鱼蛋了。”

“可是上一天学很饿诶,回到警政大楼还要好久,食堂都要没吃的了。”

“………………买。”家训家训,饿了谁都不能饿孩子。

“谢谢小别哥哥!”

“小别哥哥……”

“又怎么了?”刘小别烦躁地揉乱了头顶的毛。

“太干了有点噎,想喝柠檬茶。”

卢瀚文,弱小,可怜,乖巧,但能吃。

刘小别看着自己空空如也的钱包,忧伤地想放学路上给孩子买吃的警队能不能给报销。


8

卢瀚文坐在轻轨上美滋滋地打手游,刘小别满脸惆怅地抱着他的书包和印着黄少天帅脸的警队宣传画,空闲的一只手拉着吊环,在拥挤的人群中挤成一个没有梦想的沙丁鱼罐头。

说好的警界精英,业界楷模,专破大案要案,社会治安稳定的重要保障呢???

怕不是在骗我!!!


9

回到二分队,黄少天就像一个焦急等待孩子的家长一样迫不及待地迎了上去。

“小卢小卢你可算回来了,今天路上怎么耽误了这么久啊?是不是老师拖堂了?今天我们都忙昏头了只能让新来的那谁谁谁去接的你,顺不顺利啊?我跟你说小卢,陌生人跟你搭话可千万不能跟着走哦……”

个屁,刘小别在心里默默翻个白眼,你们明明是在聚众抓阄!

还有!!我不叫那谁谁谁!

然而黄少天的魔音穿耳还没有停:“今天在学校学了什么?有没有好好听课啊?小卢你怎么没什么精神啊是不是困了?肯定困了,现在的小朋友学习真是太辛苦了。队长,我们带小卢回去早点休息吧。你们也看到了小卢上一天学可累了我们要保证孩子的充足睡眠,我们小卢还在长身体呢,所以我和队长就先走了啊。小卢小卢,饿不饿,晚上想吃什么?”

刘小别:不,他不饿。

靠近门边的张佳乐眼疾手快精准地薅住了黄少天的制服领子:“黄sir,今天的报告不写完你休想踏出这个门。”

卢瀚文瞪着大眼睛响亮的打了一个嗝儿。


10

深夜,警政大楼二分队办公室——

灯火通明。

敲键盘的声音此起彼伏。

“所以为什么下午还有时间抓阄晚上却要爆肝写报告啊?”刘小别趴在自己的办公桌上碎碎念。

上调二分队第一天,前辈们不下班,刘小别也不敢拍拍屁股走人,只好在办公室耗着,给困到差点离开这个美丽的世界的前辈们倒倒咖啡。

顺便给霸占了休息室的床的卢瀚文盖盖被子。

嘤,想回家。


11

方锐打了一个大大的哈欠:“因为张新杰下班的时候路过办公室才提醒我们报告该交了。”

刘小别一个战术后仰和方锐的灵魂出窍脸拉开了距离:“除了Dr.张没人记得要交报告吗?什么时候交啊?”

“明早……八点……交……报——”张佳乐被方锐传染也打了一个长长的哈欠:“告。”

“张sir要不你还是去睡一觉吧。”别猝死在工作岗位上啊,刘小别在心里咆哮。

“习惯了,每个月总有那么几天。”张佳乐摆摆手。

“你也会有这一天的。”方锐拍拍刘小别的肩。

不不不不不我不想!刘小别把脑袋摇成一个拨浪鼓。


12

“这么晚了,二分队还亮着灯呢?”不明真相的值夜班警员们凑在一起窃窃私语。

“难道是有什么大案要案?”另一个说。

“怎么一点风声也没有啊!”

“可能是那些,不能对外公布的案子啊。连环杀手,碎尸案,什么的。”

“啊!不会吧。”第一个开口的小警员被吓到了。

“很有可能啊,不然二分队怎么这么晚还集体加班?肯定是案情高危棘手啊。”

“天啊——”两个小警员看着窗外一片黑色,感觉到一丝没来由的恐慌,仿佛看到一个变态杀人犯正隐匿在夜色朦胧之中……

物色着下一个受害人……

两个新人警员打着冷颤,咽了口口水,鼓起勇气继续在无人的警政大楼巡逻。




评论 ( 2 )
热度 ( 162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