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全职/双花】学生对我表白了怎么办 序

早就想写的一个梗,辅导员乐&问题学生孙

ooc

正文为段字体,本篇是序章

主线双花,副线有韩张轩策,会带喻黄,一点点于远,有出现副线cp再打tag

 

 

叶修进到办公室的时候,张佳乐已经工作好一会儿了。叶修打了个哈欠走向自己的办公桌。今天是新生报道的日子,辅导员都要求提前到校做好准备工作,新上任的张导显然,很紧张。

 

“我说张佳乐,不就是新生报到吗,别紧张,你是辅导员,是他们大学生涯接触的第一个老师,那么紧张干什么。”

 

已经紧张到碎碎念的张佳乐听了这话,更紧张了。

 

张佳乐是荣大计算机系的学生,严格来讲他应该读大四,不过张佳乐选择了留校保研,于是他现在的身份就变成了新闻传播学院的辅导员,同时攻读自己的研究生学历。而新闻院的另一位辅导员,好巧不巧,是他在电竞社认识的金融院学长,同样选择了留校保研的叶修。

 

“为什么当辅导员还要把所有学生的名字背下来啊,名字取得那么像就算了,这高糊的证件照我怎么认啊!”

 

张佳乐崩溃地以头抢桌,叶修慢条斯理地嚼着食堂打包的包子,顺手戳开了豆浆。

 

“那你知道一个月以后辅导员考核就要考这个吗?”

 

“考什么?考这个?背名字?”

 

“我们一般叫它“看图说话”。”

 

张佳乐一脸扭曲地看着叶修。

 

“叶修,包子还有吗?”

 

叶修惊讶地看了他一眼:“我以为你这一副吃人的表情是因为下个月要考看图说话,原来是觊觎我的包子。”

 

“我饿啊!我早上四点钟起来的,到办公室的时候食堂门还没开呢!我昨晚1点钟才睡!”

 

“熬夜打游戏啊,嘿,乐乐,不是哥说你,打游戏怎么能打到1点才睡,修仙的境界在于凌晨抢野图boss啊。”

 

“我倒是想抢boss啊。我听我的室友讲述他神奇的跳级保研经历来回听了不下800遍啊,每一遍竟然还不一样。”

 

“你新室友是谁啊?”

 

“黄少天。”

 

“咱俩都认识的黄少天?”

 

“咱们学校就这一个黄少天。”

 

叶修沉默地吃完了手里的包子。

 

“张佳乐,”叶修冷静地吸了一口豆浆,说道:“黄少天说的话你竟然都听了,还听出了每一遍的不同之处?你也是个人才啊。”

 

“闭嘴!你怎么把包子都吃完了,倒是给我留一口啊!”

 

“嗯,等着啊,”叶修擦了擦手,从兜里摸出手机,打了个电话。

 

“喂,拿着你的东西来办公室报道,顺便买份早餐带过来。”

 

张佳乐蹭到叶修的办公桌前,一脸八卦,“给谁打电话呢老叶?”

 

“你的,问题学生。”叶修把一份文件递到张佳乐眼前,“孙哲平,留级两年,现在被分到编导一班。啊,也是咱们学院学生会宣传部的部长。可以啊,人都换了两届了,他这部长坐的还停稳。”

 

“还有,”不等张佳乐提问,“这是今年各班的学生班主任的名单,都是大三学生会的骨干,都是我的学生,随意使唤。”

 

“这个孙哲平的成绩明明很好啊,每年都在专业前十,年年都有奖学金,为什么留级?”

 

叶修耸耸肩,“出勤率不够。”

 

“这小子觉得理论课枯燥古板,不与时俱进,不愿意听,一直在外面做兼职,倒是混的风生水起的,但是出勤率实在不行,院里教理论课的老教授坚持留级。”

 

“咱们学校,留级超过两年,会被退学吧。”

 

叶修抬头看见张佳乐眼睛里明显透露出诸多不忍心。

 

“怎么了,张导?上任第一年就碰上这么个被不近人情的古板老教授留级的学生,面临被劝退的尴尬处境,打算施以援手,温暖学生让人家愿意来上课?省省吧,要我说你真不用管他,这小子倔着呢。他在我手上待两年了,还是该啥样啥样。”

 

“老叶!老师的职责不就是挽救失足少年吗?难道我们不应该劝学生好好学习吗?”

 

“什么失足少年?”

 

突然有一个陌生的声音插入,张佳乐看着对方手里拎着的包子豆浆,觉得来的人应该就是那个失足少年。啊不是,是孙哲平。

 

“额,那个……”看对方迷茫的神色,张佳乐觉得对方应该没有联系上下文推断出这个“失足少年”就是他,觉得自己凭借三寸不烂之舌应该能把话圆回来。

 

加油啊张佳乐,千万不能在学生面前留下不好的印象,尤其在心灵脆弱的留级生面前,千万不能伤了他的自尊心打消他学习的热情!拿出你法院一霸的室友的气势来!

 

所以这究竟关法院一霸黄少天什么事?

 

“又来啦,老孙,这可是我第三次在办公室看见你来报道了。”叶修点了根烟叼上,打断了张佳乐的读条,他已经看到张佳乐的表情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兴奋起来,眼睛似乎都加上了blingbling的特效。

 

就像听了笑话的闪电。

 

孙哲平一脸疑惑地看了一眼张佳乐,觉得他看见自己的表情就像看见了喜羊羊的灰太狼。

 

于是他选择性地忽略了张佳乐,不走肾也不走心地回复叶修:“是啊,惊不惊喜刺不刺激意不意外。”

 

叶修:……

 

“你不是已经吃了早餐了吗?”孙哲平正要把早餐放在叶修的办公桌上,却看见叶修桌上剩下的塑料袋和空豆浆杯。

 

“哦,给他的。”叶修指指孙哲平身后两眼放光的张佳乐。

 

孙哲平犹豫了一下才试探地伸手把早餐递过去,看见张佳乐迫不及待地接过,姑且认为他是因为看见食物而两眼放光吧。

 

瞧把孩子饿的,叶修真是无良老师。

 

只是一转头的功夫孙哲平看见张佳乐依旧两眼放光站在自己身后,而早餐已经移驾到另一张办公桌上了。

 

好像,可能,大概,这个人不是因为食物而亢奋的吧。

 

而张佳乐根本没有意识到孙哲平此时已经把他当做神经病了,张佳乐现在确实很兴奋,自己任职的第一年就遇上问题学生,活着的问题学生,问题学生现在一定满心都是对学习的渴望,非常希望自己能顺利在这所学校学习下去,拿到毕业证书,而自己就是那个关心他照顾他不歧视他的好老师,是他生命中的灯塔,留级两年的学生顺利毕业,这将是教学史上的奇迹!而自己将是这个奇迹的主角!

 

“孙哲平同学是吧,”张佳乐摆出了自己所认为的最温柔的职业假笑,“老师觉得吧……”

 

“老师?什么老师?”张佳乐的读条再一次被打断,孙哲平转头去问叶修,“他不是你坑来干活的学生吗?”

 

叶修:……

 

“我不是学生!不我还是学生!不是,我是你的辅导员,我叫张佳乐,孙哲平同学是吧,我正式宣布,你现在归我管了。”

 

张佳乐豪言壮语刚抒发完,就看见一个一脸凶相的人走进来,要不是他穿着新闻院的院服,张佳乐简直要怀疑他是来收保护费的。

 

来的人敲门进来之后很淡定地扫了一下三个人,来到张佳乐面前,“张导,我叫韩文清,大三编导一班,大一编导一班学生班主任,学生会体育部的部长,新生报道的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了,八点钟左右就会有新生开始报道,导员你什么时候过去?”

 

“啊?啊……啊,我,一会儿就过去,马上,哈哈。”

 

韩文清点点头表示了解,走之前在孙哲平肩膀上拍了一下,斜睨了叶修一眼:“叶修,教学楼里好像禁止吸烟。”

 

叶修摊手耍无赖,“我没吸烟,你看我手上没有烟。”

 

“屋里一股烟味儿。”

 

韩文清说完就走,说话做事如行云流水。

 

“卧槽,”张佳乐秒怂,瞬间没了刚才教育问题儿童的气势,“他是学生吗?怎么看着像黑帮老大?韩文清,我刚才看名单我以为这个名字应该是个小女生!”

 

孙哲平看着张佳乐表演变脸,一点面子都不给地笑了起来:“那是我室友。不过乐乐老师,既然我已经归你管了,那我就不告诉他了。快盖章吧乐乐老师,早饭再不吃可凉透了。”

 

上任第一天,自己正儿八经的学生一个没见到,张佳乐已经开始觉得辅导员工作的悲哀了。

——TBC——

评论
热度 ( 81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