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古风】萧墙祸起07

本章依旧韩张,双花,韩张的相遇~~


另外伞哥要上线啦但是一直拿捏不好伞哥的人设


对于一些想看的梗可以提出来~~


剧透一下下,周江会有


书接上文


07


帐外月明星稀,凉风习习,已是深秋季节。张新杰抬头望皓月当空,脑中闪现的,是与韩文清初见的情景。

 

自己与韩文清的第一次相遇,比北疆军营相见早的多。只是那时的将军眼里并没有自己。

 

西南境始终不太平,与北疆一样,常年忍受着外族的入侵。那一年仲夏便是如此。此次西夷似乎下了狠心,军报紧急,战火四溢,张家是西南重镇的一商贾之家,城破之后当下被敌军洗劫,张佳乐带着张新杰逃脱,与流民混在一起。国破家亡,举目无亲,哀鸿遍野,饿殍浮尸。就在张家兄弟难以为继的时候,援军到了。

 

先来的是急先锋,大军尚未抵达。本该驻扎城外等待与大军汇合的先锋韩文清在听说了城中惨况后,愤然下令攻城。先行军人数不多,因哀其子民受此欺凌战力大增,却也攻城艰难。城外战火纷飞,西夷不忿,便对城中百姓施压。

 

张新杰记得那最后一日,一西夷壮汉横刀于自己身前,张佳乐为了保护二人早已伤痕累累体力不支。自己握着短刀的手还在隐隐颤抖,他跟哥哥不一样,张佳乐是天生习武的料,武功卓绝,而自己只是懂些防身的功夫罢了。毫无胜算的杀戮。可是那壮汉狞笑着的脸另他愤恨。

 

不是你死,就是我亡。

 

纵然张新杰从未杀过人。

 

“新杰!”

 

那柄弯刀破空扫过,张新杰听见张佳乐绝望地喊着自己的名字。

 

死他是不怕的,可他不想死的如此卑贱。短刀不够长,他甚至想迎上去。手仍旧止不住的颤,但是想在对方身上狠狠剜下一刀的心情更是强烈。

 

直到陌生的枪尖穿透那西夷士卒堪堪停在自己面前,张新杰才感受到后怕,遍体生寒的后怕,短刀当啷一声掉在地上。

 

张佳乐顾不上自己的伤口顾不上感激他们的救命恩人,踉跄爬过去一把抱住张新杰,城破家亡后头一回哭的撕心裂肺。

 

城破了,援军到了,安全了。

 

来的人端坐于马上,银甲黑袍,带着一身杀伐气,沉默,坚定。

 

张新杰被张佳乐死死抱着,因刚才的恐惧定在原地,眼睛却粘着面前这个被血污模糊了眉眼的将军。

 

他听见那个人低沉的声音透着嘶哑,是多久没有歇息,连喝口水的机会都没有。

 

“伤得太重,先带回去找军医医治。”

 

于是张新杰便跟着张佳乐来到了他们的营帐。

 

他这才知道,救了自己的人便是急先锋,韩文清。

 

张新杰欣赏韩文清身上的沉稳与坚定,也欣赏他为国为民鞍前马后的决心。只是这韩将军太过耿直,仕途不顺,永远被朝廷差遣到荒凉凄苦的战地。于是,张新杰便萌生了用毕生所学,为韩文清换一个他应得的荣耀的心思。这才千里赴北疆,留在军营做了这么多年的军师,从荒漠,一步步替他谋划到了京城。

 

只是这么多年的朝夕相处,这份欣赏,在张新杰的心底,已经发酵得变了质。

 

 

 

 

“不是,孙哲平,你干嘛呢,撒手!”张佳乐被孙哲平困在柜台中间,不满地皱眉。

 

今日百花闭门歇业,跟在张佳乐身边的邹远和唐昊通通被差遣了出去。

 

“今天不是闭门歇业吗?怕什么,又没人看着。”

 

“不行!你以为我闭门是因为什么,你知道我一天营业额是多少?歇业损失很大的。我一会儿要见一个很重要的人。你赶紧走。”

 

“什么嘛,我以为你歇业是为了咱俩,合着是为了见别人。乐乐你要是缺钱你就说,我们家有,够你花的。”

 

“缺什么钱。孙哲平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油嘴滑舌了,是不是也用过这套哄过别的姑娘?”

 

“那必须没有,我就用这套哄过你,乐乐哥。”

 

张佳乐听了这话面子有些挂不住,赶紧伸手去推孙哲平。哪知孙哲平顺势将他环住,两人便在柜台推搡起来。

 

好巧不巧,张佳乐约的人来了。

 

“哟,看不出来啊张佳乐,这么久不见,涨能耐了哈。”叶修一进门就看见柜台里俩人扯来扯去,从他的角度看过去,实在让人浮想联翩。

 

等到孙哲平闻声抬起头,叶修确实少有的愣住了。

 

“叶修?”

 

“孙哲平?”

 

“你怎么在这?”

 

“你为什么在这儿?”

 

六目相对,三人异口同声:“你们认识啊?”

 

等三人入座,看着张佳乐一脸坦白从宽抗拒从严的表情,孙哲平毫不犹豫把叶修“招了”。张佳乐这才知道,自离开嘉世后孤家寡人不立帮派的武林盟主叶修,是京城叶侯爷的闲散公子,从不入仕。而叶修呢,喜闻乐见地听了江湖第一八卦。

 

听完了八卦的叶修一脸惬意,张佳乐确是有些难为情的红了脸。

 

“行了,张佳乐,脸红个什么劲儿。说吧,找我来啥事儿,还把人都遣走了。”

 

一想到张新杰,张佳乐赶紧切入正题,全然顾不上再嘲讽叶修几句:“老叶,黄少天和我说,景王想要为难我弟弟新杰来报复我,他现在在城外驻军那里。我不敢妄动,你帮个忙,帮我保护好新杰。正好你不是什么侯爷的儿子吗,江湖上的人脉都不用了,朝廷里你总可以说上话吧。他没有一官半职,总归是不会为难他的。”

 

叶修讳莫如深地看着张佳乐,看得张佳乐有点发毛。

 

“干嘛用这种眼神看着我,有什么不对的吗?”

 

“黄少天是这么和你说的?”

 

叶修并不知道兵部递上了弹劾韩文清的状子,但是张新杰在韩文清那里,如今又被捅出来是张佳乐的弟弟,叶修已经将景王的计划猜的七七八八了。

 

“是……这样说的啊。”被他这么一问,张佳乐有些疑惑,索性将黄少天的话复述了一遍。

 

果然不出所料。

 

“等等,乐乐,新杰在韩将军帐下?”

 

张佳乐点头。

 

孙哲平眉头紧皱。张佳乐不清楚京城的暗潮涌动,但孙哲平不是,在这个时候弹劾韩文清,景王想要做的,恐怕不是为了报复一个百花缭乱那么简单。

 

“景王授意兵部弹劾,恶心你只是顺便的,他真的想做的是扳倒老韩,顺便拉着你弟弟陪葬。要想真的保新杰平安,只能将景王扳倒,这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做到的。当然,如果你乐意带着你的百花来帮我们,情况就不一样了。”

 

张佳乐眨巴眨巴眼睛,既然牵扯了自己的百花,那就不是那么容易就能决定的了。

 

“容我想想。”

 

孙哲平一把按住张佳乐的手臂,他太清楚叶修与恭王苏沐秋之间的关系了。这一瞬间,京城中发生的种种事件在孙哲平面前散开迷雾,扳倒了景王,受益最大的就是恭王,而能驱使叶修的也只有恭王。这是一个漩涡,他不能让张佳乐涉险。

 

“叶修,你想干什么?”

 

“唔,看你的表情,你不是已经知道了吗?”

 

张佳乐尚有一丝茫然,但也隐隐感觉到事情并没有那么简单。

 

“你先好好想想,毕竟事关重大,不用着急。我先走一步。”叶修饮进杯中茶水,起身告辞。

 

孙哲平推脱还有话和叶修说,留了张佳乐一人在百花,抬腿追了出去。

 

“叶修!”

 

“还有什么事儿啊老孙。我跟你说我还约了人,不能耽误太久啊,有话赶紧说。”

 

孙哲平没有急着说话,只是含怒看着他。

 

“不要把乐乐卷进你们这些阴谋当中。”

 

“呵,把哥想成什么人了。张佳乐也是我生死相交的朋友,我不会利用他,我只是需要他,所以邀请他。当然他也需要我。你成日泡在宫里你也知道,苏沐恪有多小气,百花缭乱得罪了他,你又告发了他的私宅让他吃了哑巴亏,他会轻易放过?你的禁军他早就虎视眈眈了,只是现在力量不够不敢轻易招惹你们孙家,那以后呢?你跟张佳乐又是什么关系,等到他知道你和百花缭乱合伙算计他,结果又会怎样?你能跟张佳乐逍遥江湖不要这个官了,你们孙氏宗族又怎么办?更何况,于国于民,沐秋比苏沐恪那小子合适多了。”

 

“好好想想吧老孙,你们早就身处这场阴谋之中了。张佳乐的百花和你的禁军,站在我们这边,怎么样?”

 

叶修拍了拍孙哲平的肩膀,末了突然想什么又说了一句:“让张佳乐别操心他弟弟了。知道约我的人是谁?”

 

孙哲平疑惑地抬头。

 

叶修高深莫测地笑了笑:“张新杰。”说完便摆摆手,潇洒地走了。


--TBC--

评论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