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原著向/伞修】你的荣耀

原著中关于伞哥的描写整理再创作。
背景是常先采访兴欣关于苏沐秋的事。
暖暖的,很虐心。



本轮最受关注的一场比赛毫无疑问是轮回对霸图。本赛季轮回从一开始就强势出击,周泽楷的两把银武被打上了弹药专家的技能,技能树也做了些许调整。新赛季的轮回有转型,已经不再被人称为"一人战队",周泽楷的打法渐渐融入了枪系其他职业的打发。先前交战的队伍因这种打法甚是头疼。
霸图好像不受影响,团队赛老将们强势发挥,一举夺下了胜利。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记者问及霸图对于转型的周泽楷有什么想法。
韩文清先一步发话:"周泽楷的转型其实很成功,更加契合团队的节奏。但是这并不会阻止霸图。"
"可是比赛当中霸图的选手对于新打法游刃有余,是进行过专门的研究?"
"在周泽楷之前也有一个枪王,枪系全精通,周泽楷的新打法和这个人的很像,霸图的选手和这个人都有交手经历,所以应对会自如些。"张新杰一丝不苟地回答引发了记者的讨论。霸图何止应对自如,分明是游刃有余啊,这说明那个人的实力肯定在周泽楷之上,这可是一个相当有价值的话题。
"请问可以透露一下关于那个选手的多一些信息吗?"这个话题值得深挖啊。
台上的张佳乐摇了摇头,看向林敬言。交手倒是有,而且确实是一个高手,但是关于那个高手他是什么都不知道,年代久远到连id都不记得了。
林敬言也是同样的表情看了看他,表示自己也是一样的情况。
韩文清相对还是记得一些,想想没必要向记着隐瞒,便回答了这个问题:"是荣耀一区的角色,id是秋木苏。"
记者们纷纷记下这个名字,想着找找看这么厉害的家伙是躲到哪里去了。
"这个账号经常和一叶之秋待在一起。"
韩文清加多的这一句引起了不同的反响。记者可以肯定这样的选手绝不在联盟选手阵容里,然而这一个神秘角色最终的线索却指向了一个更神秘的地方。
一叶之秋?
叶修吗?
记者还准备问什么,张新杰却是一句时间到了将所有的问题回绝,霸图径自从选手通道离开。

网络上立刻对疑似强于周泽楷的人物展开讨论。比较周泽楷被誉为"枪王",然而现在霸图选手却齐齐认为他的实力不如那个"秋木苏",而"秋木苏"又疑似和叶修有着什么关联。多家媒体争着要约兴欣做专访,却被陈果通通回绝。
她当然知道秋木苏是怎么回事。但她觉得自己还是要问问叶修和苏沐橙的意思。
旁敲侧击也好直言不讳也好总之陈果确认了很多次,最终都是以叶修"无所谓啊"苏沐橙"没关系啊"告终。
于是,陈果答应了常先就此事采访兴欣的要求。
常先起了个大早,赶到了兴欣网吧,在陈果的带领下进了兴欣训练室。
"小常来了哈。"魏琛第一个跟常先打了个招呼。方锐跟着从显示器后面探了探头表示打招呼,乔一帆默默到饮水机前打了杯水放在常先面前的桌子上。唐柔和包子也是和方锐一样打了声招呼就继续游戏。苏沐橙开着小号在竞技场有一下没一下地和玩家对战,叶修则靠着窗边吐着烟圈。难得陈大老板没有把他轰出去。
直觉来讲,常先觉得气氛很诡异。
"那个,"诡异归诡异,作为记者这点困难怎么能放弃呢,他可不会忘了自己来干嘛。全荣耀圈可都表示强烈地好奇呢,周泽楷自己都表示不知道这个人,但觉得很厉害。
"现在圈子里都在好奇韩队说的那个秋木苏是什么人。轮回方面表示将弹药专家的打法和神枪手的打法融合在一起是很困难的。这么厉害的角色怎么被雪藏了这么久……叶修前辈知道秋木苏是谁吗?"常先拿出纸笔,已经做好了记录的准备。
苏沐橙的鼠标一顿,有节奏的点击声突然消失,又突然续上。叶修还是抽着烟,没说话。
果然很诡异啊。常先瞥向陈果,却见陈果一脸担忧。
结果却是魏琛接话了:"问秋木苏是吧,老夫来给你讲讲,老夫知道的比老韩知道的只多不少。"
"当年啊,在一区抢野图boss的时候,boss都不怕,就怕那几个竞争对手。像什么大漠孤烟啦扫地焚香啦都是重点看护对象。"
"还有一个也要特别特别注意,就是一叶之秋和秋木苏这对组合……"
"所以说叶修前辈是认识秋木苏的?"常先迫不及待地发问了,作为一个合格的记者,虽然嫩了点,但是他再一次端正了纸笔,随时准备记录。
魏琛并没有回答他的问题,而是继续说自己的:"秋木苏是枪系职业全精通,经验,意识,判断,手速都相当出色,在一叶之秋身边策应相当难缠。周泽楷的技术那在他那儿都太小儿科了,所以老韩他们应对得那么轻松。不过还是有不同,周泽楷是攻尖手,秋木苏却一直是一叶之秋身边的援助。不过嘛,他的装备实在是太难看了,不然可能会更难缠点。"
"有多难看?"
"额……我好像不见他有过橙装。"
这真是有够难看的,常先默默记下了这个特点,继续发问:"叶修前辈在出入联盟时豪取三冠,当时嘉世的副队长吴雪峰的气冲云水就是一叶之秋身边的好帮手。第四季苏沐橙加入嘉世后与叶修前辈蝉联最佳搭档,默契可见一斑,那么这个秋木苏呢?就意识和默契两方面而言。"
功课做得很足嘛,魏琛腹诽。不过他还是老老实实地回答问题:"无论是吴雪峰还是苏沐橙,在一叶之秋身边都被掩盖了才华,被当作花瓶。但是他不会。意识超过吴雪峰,默契更是远超苏沐橙。技术就不必说了。"
常先还默默地记着笔记,记着记着兀自停了下来。魏琛竟然难得以正经语气回答问题,何况这描述,这人这么厉害……
"这人这么厉害为什么不进职业圈啊!"常先一时忘了自己的记者身份,而是感慨了起来。
"本来要进的,但是进不了了。"常先这才发现叶修早就掐了烟,只是依旧望着窗外。要不是他接了话茬,常先真的会以为他什么都没听见。
只是常先根本就没有感受到气氛的死寂,作为一个荣耀粉,这么有实力的人竟然没有成为职业选手,他有点愤慨,觉得这是联盟一大损失。
"那他又去哪儿了?"
"南山公墓。"这次却是陈果抢答了。
常先一愣。
死……死了?
他这才慌忙看向叶修,他先前竟完全没有感受到什么悲伤什么凄凉的意味。是自己压根没发现,还是隐藏得太好了?
如果是因为联盟开始前就离世的话,那已经过了十年,应该不会太伤心难过了吧。常先完全是在给自己个安慰,不然他真的有一种揭别人伤疤的负罪感。
气氛僵冷了半响,直到苏沐橙摘下耳机笑眯眯地问常先:"你把那个id倒过来念试试看。"
常先狐疑地在心理默默倒念了一遍,却是浑身一惊。现在无论怎么自慰,他都被深深的负罪感包围。
苏沐……秋?
常先茫然机械地转头对准苏沐橙的方向。苏沐橙笑了笑说:"对,是我哥。厉害吧。"
这个采访……常先彻底茫然了。他不知道他该不该全数写进报道里。
"他……"
常先还没开口,叶修终于转回身,淡淡开口:"车祸。十年前。"
末了补充一句:"沐秋是个天才。"
叶修很少这么不加掩饰地夸赞别人,常先连忙记上,顺口问了句:"我能看看他的照片吗?"
"看什么照片,看沐橙不就好了?长得那么像。"叶修不留情吗地吐槽,让常先一下噎住。好在苏沐橙极其配合,表示在手机里找找看。
照片上的人笑得灿烂,和苏沐橙一样有着姣好的面容。笑容像冬日的暖阳给人温暖,留下深刻的印象。
可惜了。
"你们怎么认识的?因为荣耀?"
"不是,开服前就认识了,"苏沐橙答道:"那时候他俩只有15岁,在网吧打游戏对决,哥哥输了,就认识了。之后就经常一起在网吧打游戏。"
常先当然知道苏沐橙口中他俩是指叶修和苏沐秋。不过,"15岁,这么早?天天游戏,不上学吗?"
"叶修离家出走的,不然他也不会因为没有证件借弟弟的身份证加入联盟。哥哥的话,他早就不上学了。他的工作就是游戏,他游戏打得很好,什么都难不倒他,代练啦卖装备啦,就靠这些赚钱,供我念书。"
常先满脸疑惑,为什么要打游戏供妹妹读书?
苏沐橙像是读懂了他的心思,轻声说:"我们是孤儿。"
这,信息量太大了。联盟女神是,孤儿?唯一的亲人在十年前车祸身亡。很多玩家都不清楚叶修和苏沐橙到底私交如何,甚至很不理解苏沐橙公然抛弃嘉世投奔叶修的行为。但这一刻常先好像明白了,这三人的羁绊,很深。
"沐雨橙风是哥哥当年准备参加联盟的角色。"
"诶?女号?"
"男号女号无所谓啦。角色id有我的名字,他就是逗我开心而已。"
常先恍然,全荣耀玩家都觉得苏沐橙的角色是为自己量身定做的,而真相却是苏沐橙的哥哥留下的,只为逗妹妹开心。
"靠游戏赚钱,很幸苦吧。"
"不会呀。有我,有哥哥,有叶修,挺好的。有他们就够了。"
所以苏沐橙才会顶着压力也要来到兴欣呀。
"那么他的实力如何?"
没想到问完苏沐橙却突然起身朝门外走去。常先以为自己问得太深引得苏沐橙无法强装笑颜了,变得不知所措起来。
但不一会儿苏沐橙就回来了,手里拿着个本子。
本子很破旧了,但是相当完整,看得出来主人是怎样地悉心保管。
"这是哥哥和叶修的对战记录。他俩每打完一场就要我记下。"
"啧,还留着呢。"叶修感概了一句。
常先接过本子,上面密密麻麻记了很多东西,日期都写得清清楚楚,几乎不带间断的,看得出来两人每天都要切磋个好几场。虽然苏沐秋输多赢少,但是这个胜率已经可以让联盟里一干大神望尘莫及了。
这足以说明了苏沐秋的实力。
可惜了。
常先不得不再一次感概。
"虽然很可惜但没什么好遗憾的,"常先又一次被人读懂了心思,这一次换作了叶修,"联盟里还有很多他留下的东西,至少证明他来过。我说了,他是个天才。"
"叶队长是指沐雨橙风?"
"不止。"叶修又点了支烟,不急不缓地幽幽道来,"他身上没什么好装备,就连每次我登陆一叶之秋都能发现又少了几件装备。他把那些装备通通拿去交装备编辑器的学费,起初是为了赚钱,但是后来他彻底沉迷进去了。沐秋在那里发现了他的荣耀。最后做出来的银装并没有拿去卖钱。"
"他做的银装在职业圈?"常先想了想,说:"是沐雨橙风的手炮吞日?"想想也只有这个靠谱点。
"不是。"哪知叶修却摇了摇头,继而公布了正确答案:"是却邪,还有千机伞。"
常先又一次成功呆住。却邪是多么强力的武器,千机伞又是多么需要想象力的武器,全都是这个人的手笔?常先对苏沐秋俨然有了崇敬之情。
太可惜了。
常先觉得这个采访已经差不多了,他要好好写写新闻稿向读者介绍这个少年。尽管斯人已去,但是他的荣耀还在。
他来过,他成就了斗神,创造了散人的新玩法,他应该被更多的人记住。
常先继而问了问问墓址,才终于结束了这场采访。
临走时,他问苏沐橙要了苏沐秋的照片,并郑重地询问她和叶修今天的采访可以报道多少。
"随便你。"叶修淡淡应着。
苏沐橙则是露出笑颜答道:"都可以,我和叶修都不介意。能被人所知,我想哥哥也会很高兴的。"
新一期的电竞之家,常先的专访被刊登了。虽然不是头版头条,却也引发了强烈的反响。无数玩家看着报纸中苏沐秋阳光的笑容,都感慨着命运的不公。
专访过了一段时日,叶修和苏沐橙去南山公墓探望苏沐秋。意外看见墓前被收拾的干干净净,各种各样的花圈排在墓碑前。
墓址在报道中有被提及,想来是荣耀玩家的行为。
"呵,沐秋,你的荣耀还在呢。你能看见吗?"叶修抬眼望着明媚的晴空,心里默默念叨着。

评论 ( 10 )
热度 ( 14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