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设定】总署二分队大事记

(古早的设定,重新整理一下)

(请珍惜这个设定,这可能是这个脑洞的终结篇了)

(我也不知道一个设定为什么这么长,但是这个设定我真的爱了)


总署二分队是由上级从各分局抽调的精英组成的刑侦小队,专破疑难杂案。

金老板是本地富商,早被警局怀疑参与走私等多项违法活动,二分队接到命令,全权负责金老板一案,依法捣毁不法黑帮。


韩文清:二分队队长,外勤。二分队的打架杠把子。严肃认真有点凶,便衣出警总会被民警当成坏人,办案奉行正面刚原则。二分队警民满意度调查分数蝉联垫底的人(可能因为长的凶吓到良民了?)

如果在办公室找不到队长,就去健身房找,如果健身房还是找不到队长,那就在法医室门口等等。

最好不要进去。

叶修:老韩,你办案能不能不要总是这么兴师动众,用和平一点的方式不好吗?你当子弹都是大风刮来的?

韩文清:你不说话没人拿你当哑巴。


叶修:二分队副队长,内勤。二分队打架最菜的,顶多开两发子弹爆头。

叶修:哥办案靠的是脑子,打架这么不斯文的事情还是你们来吧。

擅长推演,办案风格胆大心细,大胆猜测,小心求证,二分队四大推理高手之一。

二分队爱岗敬业奖的万年得主,原因是把办公室当家,导致副队长的出警率最高。

叶修:犯罪分子们能不能白天违法乱纪啊,哥这个老胳膊老腿真的是跑不动了。

曾经创下连续工作七天的神迹,惊动总署冯局下来慰问,劝其要好好休息不要太拼命,业绩什么的没有命重要啊!事情真相是回办公室睡觉的时候忘记打卡下班了……

不知道为什么最近总喜欢逗那个来蹲一线消息的小记者。


喻文州:G省蓝雨大队队长,上调二分队,四大推理高手之一。战斗力很菜的刑警,随身携带小笔记本,记录各种犯罪现场,线索痕迹。侦查与推理的高手,同时擅长犯罪心理侧写,与王杰希不对付。

二分队唯一能受得了黄少天魔音穿耳的人。与黄少天的爱情故事是二分队的奇闻怪谈之一。

一切对外活动的话事人,包括但不限于领导视察,记者采访,同行参观学习等等等等等。

黄少天:你们是想累死我家队长吗!

二分队全队认证的腹黑,偶尔会客串审讯者。

叶修:文州你啊,腹黑又心机,你们学心理的,心真脏。

喻文州:前辈过奖了,论心脏还是你更胜一筹啊。


黄少天:G省蓝雨大队副队长,上调二分队。比起枪法更擅长用军刀,战斗力max,如果打架的时候能不话多就更完美了。特别好奇审讯过程,曾多次跟着喻文州参与审讯,但是效果不理想,因为每一个被黄少天审讯过的人都表示再也不想见到那个黄毛,最后被叶修厄令不准靠近审讯室。

喜爱各种零食,人生最大的心愿是世界和平。

因为世界和平了就不用加班,不用加班就可以有时间吃好吃的了。

黄少天:我的薯片呢!方锐!你还我薯片!张佳乐!你又偷吃我的饼干!那是我的酸奶肖时钦你吐出来!!!

不知道从哪天起黄少天的零食库变成了全二分队的补给站。

每年例行职工满意度调查时都要向上级提出在二分队置办一个小冰箱的建议,至今未批准。

黄少天:老冯太抠门了,连个冰箱都不给,没有冰箱的夏天是没有灵魂的!


张新杰:二分队法医,四大推理高手之一。逻辑严谨,解剖专业,轻微强迫症,轻微毒舌,有起床气。喜欢列计划表,并且严格执行,于是除了解剖之外不得不肩负起提醒二分队的大头虾们递交各种文件的时间的工作。同时也是二分队队员能顺利存活至今的重要因素。

每次看到张新杰拿着饭盒经过,大头虾们才会想起来该吃饭了。每次看着张新杰拎包走了或者提包上班了,大头虾们才会意识到该打卡了。

免得再搞出叶修那样连续工作七天的意外。

希望保持良好的作息习惯,譬如十一点就要睡觉,但是很明显没有成功过。深夜加班只有韩文清能叫来张新杰,被叫到案发现场后毒舌功力就会全开,无差别攻击。

张新杰:在希望犯罪分子都在白天违法乱纪这件事上,我和叶修前辈的观点一致。

由于起床气太可怕,于是二分队队员为了活着而找到了超强外援,从此张新杰过上晚十一点就能睡觉的幸福生活。

方士谦:这tm就是你们凌晨叫我来解剖陪你们加班的原因?

喻文州:王杰希说加班饿了想吃驴肉火烧,你来不来?

方士谦:干!来!等着!


安文逸:张新杰的副手,工作认真努力有上进心,以张新杰为偶像。如果没有事事都模范张新杰,那就更好了。


肖时钦:二分队的技术人员,四大推理高手之一,每天都在秃头。

肖时钦:你们要是再不给我找找帮手,我真的要猝死在工作岗位上了。

负责内容包括但不限于监听,网络追踪,定位,潜入暗网查找违法交易信息,以及提供各种假身份证件等等。

二分队内部公认的劳模,没有奖金只有口头鼓励的那种。


王杰希:B市微草刑侦大队队长,上调二分队,画像专家,是二分队调用外援方士谦时的绝佳借口。画像技术与心理侧写技术都是对犯罪分子的精准定位,专业冲突导致与喻文州经常互放垃圾话。

虽然上调二分队但是也经常回到楼下微草大队办公。

不知道为什么二分队的土包子们始终坚信王杰希会相面。

黄少天:王大眼,你帮我看看,我这面相跟队长配不配啊,我跟队长能不能,风雨同舟百年好合啊?

王杰希:黄少天我再说一次,我虽然是画像专家,但是我不是看相的。


高英杰:王杰希的重点培养对象,徒弟兼接班人。


方士谦:B市微草大队副队长,法医中的战斗机,原因是追起嫌疑人来比很多刑警刚猛,虽然真的是个法医。二分队的超强外援,深夜场不定时刷新。

方士谦:我一天干两份活,能不能涨涨工资?没钱怎么把杰希拐回家啊!

叶修:大家都是同行,谈钱多伤感情啊,你说是不是?

方士谦:你丫闭嘴!给钱!


张佳乐:曾任K市百花大队队长。枪术非常华丽,但同时非常幸运E,放假出门一定会碰上案子,一跃成为二分队加班率最高的人。

同周泽楷一样是警局颜值担当,日常被叫去拍警局宣传照。脑回路清奇,思维跳脱。

张佳乐:新杰,你能想办法给我做一个麻醉剂吗?拿枪一射,中弹的嫌疑人就晕倒了,这样抓捕能省多少麻烦啊!还不用担心一不小心把嫌疑人击毙了。

张新杰:张佳乐前辈,你想cos名侦探柯南就直说。

被队内投票表决伪装成黑警接近金老板的黑帮,结识金老板的左膀右臂孙哲平。与孙哲平志趣相投甚至想谈恋爱于是费尽心机想策反孙哲平。

某次与孙哲平接头时遇到唐昊,被认出警察身份,唐昊跑到警局举报张佳乐为黑警,勾结黑帮。

张佳乐:唐小昊我告诉你老子是好人!老子接近你们黑帮是任务!黑警你个大头鬼!


唐昊:街头混混,混入黑帮是想给被金老板害死的父母报仇。无意中发现在警局宣传照上见过的张佳乐在跟孙哲平接头,认定张佳乐是黑警是黑帮在警局的卧底,于是孤身赴警局举报。

唐昊:警察叔叔!我举报!就他!宣传画上扎辫子这个,他是黑警,他勾结黑帮!我看见他跟黑帮的人接头了!我有拍到照片!

在二分队全员苦口婆心的努力下终于让孩子意识到这是卧底任务,为保证人证安全(也可能是自身安全)被张佳乐丢给邹远看着,被二分队保护起来。但还是非常渴望帮助警察捣毁黑帮,于是经常通过邹远联络张佳乐提供线索。

唐昊:张佳乐,既然你是好人,那你一定要把孙哲平干掉,他是金老板的帮手,很危险!你一定要干掉他。

张佳乐:昊昊啊,我们不能老是想着把坏人干掉,太暴力太累了,我们可以试着把坏人变成好人呀。


邹远:张佳乐的线人。


孙哲平:金老板的左膀右臂,黑帮的话事人。其实是警局高层排出的卧底。有意接近黑警张佳乐,想试探出警局内部是否干净。在接触过程中两人志趣相投甚至想谈恋爱于是费尽心机想策反张佳乐。在唐昊举报事件发生后才发现张佳乐是伪装的黑警,于是主动联络高层希望和警局接头,准备收网。同时安排于锋暗中保护张佳乐邹远唐昊等人。

唐昊:我要是不搞出举报这事儿,这俩大傻子是不是还费尽心机想策反对方呢?


于锋:孙哲平卧底期间发展的下线。


江波涛:S市轮回大队的副队长,审讯与谈判的专家。话术上的老油条。


周泽楷:S市轮回大队的队长,二分队的超强狙手,警局颜值担当,日常被抓去拍警局宣传图。话特别特别少,和江波涛非常有默契,二人自成结界。


孙翔:荣耀大学计算机专业本科在读。在CTF大赛中取得优秀成绩而被二分队看中,被江波涛拐来二分队实习,成为肖时钦的帮手。


苏沐橙:荣耀大学犯罪心理专业研究生在读,叶修的“妹妹”,二分队的常客。


包荣兴:外号包子,网吧看场子的,一颗红心向太阳,叶修的线人。

包子:兄弟,你什么星座的?跟你打听个事儿呗~


方锐:二分队的特殊人才,与林敬言是一对搭档。日常出外勤,从肖时钦处获得各种伪造身份证件出入各种场所,变换各种身份获得需要的情报,掌握嫌疑人的线索。侦察与反侦察的高手。


林敬言:二分队特殊人才,与方锐是一对搭档,看着斯斯文文其实很能打。伪装成金牌律师李轩接近金老板,与孙哲平张佳乐配合拿到金老板的犯罪证据。


李轩:金牌律师,经人介绍成为金老板的私人律师,上任前被方锐绑到二分队,被二分队保护起来。积极配合警方,帮助林敬言更好的伪装。因熟悉经济法而帮助二分队核对金老板名下账目,锁定资金流向。不知道为什么面对吴检察官就会非常骚包且狗腿。案子破获重获自由后甚至赖着不想走。

李轩:你们二分队缺不缺人啊,算我一个呗。走了我就见不着阿策了啊!

方锐:吴羽策也不是我们二分队的人啊。你赖在我们这儿也没用,还不如去堵检察院的大门靠谱。

李轩:检察院在哪儿?我去堵门!


吴羽策:协助二分队破获金老板一案的检察官。检察院的高冷美人儿,不知道为什么高冷美人儿最后被骚包且狗腿的金牌李律师拿下了。

吴羽策:李轩……你可以不要开着你骚包的跑车来检察院门口堵门吗?

吴羽策:李轩……你可以不要喷香水吗?

吴羽策:李轩……我怎么就看上你了呢?


卢瀚文:借住黄少天家的亲戚,有犯罪天赋的少年,每天放学之后被安排在二分队的会议室里写作业。

黄少天:队长,瀚文这次又猜对犯罪分子的脑回路了,他这么有犯罪天赋又天天跟着我们破案会不会长歪啊?

喻文州:放心吧,就是因为天天看着我们破案才不会长歪出去犯罪呢。瀚文可是拿你当偶像,想成为一个人民警察呢。

黄少天:那我作为偶像是不是应该做出什么表率?

张佳乐:你少说两句话保持一个高冷形象就行了。


刘小别:B市微草刑侦队队员。由于家里有好多个弟弟妹妹富有经验,于是被上调到二分队教卢瀚文写作业,同时防止犯罪小天才长歪。

刘小别:虽然上调二分队升职了很开心,但是为什么高兴不起来?

卢瀚文:小别前辈!这道函数题我不会做,你快教我。


许博远:某知名杂志社会板块记者,同时也是某知名网站的签约作家蓝河,酷爱写刑侦小说,G省人,黄警官的脑残粉。写的小说剧情跌宕起伏,就是不知道为什么笔下每一部小说的男主角破案的时候话都特别多。为了接触到警方破获金老板一案的一手资料(也可能是为了追星)而常驻二分队。


设定END


评论 ( 22 )
热度 ( 417 )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