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花间事24H/5H】因

大孙生日快乐!!!今年依旧给你过生日!!!这一次是接龙活动,接龙前有小窗上一棒的太太了解了她的脑洞,也跟着加了很多自己的东西,剧情走到这里有没有明朗一点呢?(我也不知道剧情后续走向,写到我这里剧情已经如脱缰野马)

放飞脑洞胡编乱造,接龙玩的就是心跳~

(注意,有别的角色出没)

准备好了么,那我们,继续……




【29】

自那日张佳乐晕倒之后,连着几日他的脸色都不太好,孙哲平有些担心,却不忍扫了张佳乐游玩的兴致,只好提心吊胆寸步不离。

 

中元节快到了,可千万别出什么岔子。

 

“乐乐,那铃铛和雕龙玉佩,你可千万带好了。”

 

“哎哟大孙我知道。我从未见过人间的中元节,往年的中元节都被师叔领着漫山遍野的除瘴气,今年我好不容易出来了,一定要好好看看。大孙,晚上我们去放河灯吧。”

 

“人家放河灯,是有思念寄给故去之人,你又没有什么可寄托的,凑什么热闹?”

 

“那我便寄给那些已没有亲故在世的亡魂,总不会每一个故去的游魂都有人记挂。”

 

张佳乐回头看着孙哲平笑:“只要还有人愿意记着他们,不管认识的或不认识的,总归是有些温暖的。”

 

笑的比盛夏的花还好看。

 

只是现在,孙哲平特别后悔答应了张佳乐的要求。

 

怎么就被那个小骗子的笑给骗到了?

 

“张佳乐!你在哪儿!”

 

孙哲平艰难地扒开人群,就一个转身的功夫,怎么还不见了?

 

看着天上高挂的圆月,想起张佳乐越来越轻的魂魄,孙哲平冷汗都留下来了。

 

【30】

 

“小伙子,买个河灯吗?”

 

“在叫我吗?”张佳乐低头看叫住他的这个老妇人:“我买,婆婆,我要一个荷花样式的。大孙,银子……嗯?大孙?”

 

“是跟朋友走散了吗?”

 

“啊……他好像,不知道被人群挤到哪里去了,那我不要了婆婆。”

 

“没事,小伙子,”老婆婆笑一笑,不知为何张佳乐觉得这个满脸褶子的老婆婆笑起来有一丝寒意,“婆婆觉得与你有缘,便送给你一个。你呀,顺着这条河放下河灯,跟着河灯一路走,走到那座桥头,等灯漂到了桥下啊,这灯就没有啦,说明你的河灯啊,寄到地府了。有什么想说的话啊,赶紧说出来,听到的阴差,会帮你传达的。”

 

“这么神奇?”

 

“呵呵呵呵呵,”老婆婆笑起来,“小伙子,你不知道?”

 

“我……我不知道呀。”张佳乐虽然觉得这个老婆婆笑的有些诡异,但是架不住对人间的好奇,索性坐下来,跟老婆婆聊了起来。

 

“我从小是在山谷里长大的,人间的事情,我不知道,老婆婆,你仔细说说呗,这灯怎么就送到地府了?”

 

“那条河啊,连着忘川水嘞。”

 

忘川水?

 

张佳乐兴奋地眼睛都瞪大了一圈。

 

老婆婆看见了张佳乐手间系的铃铛,闪着光的浊目紧紧盯着,抽出手悄悄摸过去,还未碰到,却像被烫到似的收了回来。

 

“老婆婆,你再说说,再说说。”

 

“不说啦,天机不可泄露。小伙子,呵呵呵呵,你要小心啦。”

 

小心什么?

 

“快去放河灯吧,走到桥头去看看,很有意思的。你在山谷里长大,肯定没有见过的!”

 

张佳乐拿了河灯谢过老婆婆,左右找不见孙哲平,便干脆向着河边走去,心想着往人少一些的地方走一走,也许大孙更容易发现自己。

 

【31】

 

从春风楼离开的于锋还是觉得有些奇怪。

 

他确信他听见了酆都大帝的召唤,不知为何到了酒楼,只看见一个醉酒的白衣青年,以及那个看不清真身戴着青面獠牙面具的男人。

 

那个古旧的铃铛在白衣青年腕间叮当作响,发出幽远的,冰冷的声音。

 

可镇魂,驱恶鬼。

 

更重要的作用,是召天下鬼王。

 

地府的圣物,怎会流落人间,落在一个连魂魄都不全的青年手里,拿这个东西给人镇魂,未免太夸张了。

 

还有那个令他心生臣服的男人,又是谁。

 

于锋此番出来,并没有立刻回自己的领地,而是支开了一众鬼差,独自前往万年积雪的昆仑山。

 

昆仑山乃是盘古劈开天地的斧刃所化,万物敬仰,无论神鬼,要想踏上昆仑,唯有一步一步爬上去。

 

而芸芸众生,根本见不到昆仑山的山门。

 

于锋一步步冒着风雪上昆仑,据说这昆仑山曾经也是世外桃源,只是不知从何时起,万年积雪,终日不化。

 

山门近在眼前,却听见一个清澈的声音环绕在于锋身侧:“锋哥,你回去吧,别再来了。”

 

“小远!”于锋听见他又一次把自己拒在山门之外,有些急了:“邹远,你且让我进去,我虽为一代鬼王,可你知我不会害你。”

 

被唤作邹远的声音苦笑:“哪里是害不害我的问题。你知道我如今依托这山尚且存在,却难以再化人形,你又何必再来呢?”

 

于锋抿了抿唇,风雪迷了他的眼睛,他只能对着这苍白山间说话,根本寻不到那声音主人究竟在何处。

 

“小远,这么多年你守在这里,守着仙君的肉身,我知道你要报恩,我就想来陪你说说话。你说这昆仑山上寂寞天地,哪儿来的生灵能够陪你。”

 

当年禹帝治水时,尚且年幼的白泽被水患困住,是那人出手相助,后来念其治水有功,天庭封其为广德仙君,位列仙班。怎料好景不长,广德仙君被斩于诛仙台,世人皆道其蒙冤,落于枉死城,魂魄被恶鬼蚕食。然而世人不知道的是,瑞兽白泽为救恩人一命,拼死闯入枉死城,身受重伤,却只抢回一个肉身,从此闭关昆仑山门,守着仙君的肉身,待机缘至,使其重生。

 

于锋席地坐在积雪之上,也不嫌冷:“你说你当时受了那么重的伤,差点被我手下的小鬼引渡过忘川,你总该让我知道,你的伤好是没好?”

 

山间沉默许久,只有北风呼啸。只听轰然一声巨响,雪停,于迷雾中显出一通体雪白的巨兽,巨兽默默走到于锋面前,伏下身子。

 

于锋呆愣地伸出手,摸了摸巨兽毛茸茸的脸。

 

那兽长相似羊非羊,狭长的眼睛眯了眯,甚是乖巧的蹭了蹭于锋的手,竟是与猛兽外形不相符的神态。

 

它喉间震动,发出刚刚环绕山间的那个清澈的声音。

 

“你看,我不是好好的吗?”

 

白泽现世,天降祥瑞。

 

32

 

张佳乐来到河边放了荷花灯,按照那个赠灯的老婆婆所说,一路跟着河灯向下游走去。

 

河上各式的灯五花八门,张佳乐牢牢盯着自己的河灯,生怕跟丢了,就这么一路走,走到河面上再也没有别的灯为止。

 

也不知走了多久。

 

夜深,雾重。

 

张佳乐走得有些累了,终于在视野尽头看见了老婆婆口中所说的桥。他不由得放轻了步子,生怕惊动了水下送河灯的小鬼。

 

尚未行至桥下,张佳乐生生止住了步伐,仿佛被人施了定身咒一般。

 

他看见桥上站着一个人,穿着火红的嫁衣,不是桃花红,是透着血腥气的那种红。

 

张佳乐屏住了呼吸:“那个人,刚刚还没有的……从哪儿来的?”

 

他看着自己的河灯在桥下的水流中打转,卷起一圈涟漪。

 

该不会,是从地府里变出来的吧。

 

初生牛犊不怕虎,张佳乐踮起脚尖蹑手蹑脚地靠过去,想一探究竟。

 

离得近了,他隐约听见锣声,唢呐声,喜庆洋洋的,可是那桥上却只有红嫁衣一人。

 

张佳乐不慎踩到了河边的小石子发出了声响,那个红嫁衣转过身来,一眼就看见了他。

 

张佳乐愣着原地,呼吸一滞。

 

他本以为这个机缘巧合下遇到的红嫁衣是一个女鬼,他都已经做好了看见一张惨白的眼眶发青的标准女鬼脸了,却不想面前这个人,明眸皓齿,目若朗星,与自己长的一模一样。

 

看起来像是早几年的自己,脸上还留着一点婴儿肥。

 

而“自己”身上的红衣,借着月色也可看得真切,与自己成年那日被师叔要求穿上的红衣一模一样。

 

而这个“自己”,正好奇地瞪大眼睛看着他。

 

锣鼓声越来越响,张佳乐看见桥的尽头出现一众阴差,敲锣打鼓,甚至抬着一顶红轿子,一路飘向桥上那个“自己”。

 

“鬼啊!!!!!”

 

张佳乐被这离奇的景象吓坏了,慌忙举起手疯狂地摇晃铃铛,企图把那些鬼全都吓走。

 

可是锣鼓声越来越近,越来越响,喧天的喜庆乐声甚至要盖过他的铃铛声。

 

普通人当然听不见这铃铛声音。

 

但是孙哲平听见了。

 

他匆匆躲到一个窄巷里,确定没有人注意到自己,瞬间化作一道青烟,原地消失。

 

“乐乐,乐乐,张佳乐!”

 

张佳乐猛然听见孙哲平的声音,接着被强行掰过肩膀。

 

“大……大孙,有鬼……是鬼,在……那,里。”张佳乐茫然地指着桥头,刚刚那诡异的景象却不复存在。

 

“明明……明明刚刚就在那里的。”

 

“乐乐,别害怕,那不一定是鬼,河水灵动,可通灵,这里阴气重,你看到的可能只是影,不是真的鬼。”

 

孙哲平轻轻拍着张佳乐的脊背安抚他,等他呼吸平复一些,才接着问:“你告诉我,你看见了什么?”

 

“我……我看见,我看见一队阴差送嫁,嫁……嫁的人,是我。嫁衣就是我成年那日,师叔让我穿上的红衣。大孙,到底怎么回事?”

 

孙哲平听闻神色几变,最终却什么都没说。

 

张佳乐跟着孙哲平回了休憩的客栈,临走前又看了河面一眼,刚刚停在河面上打转的河灯,不见了。

 

【33】

 

地府乱了套。

 

“是帝后!三千年了!这还是第一次感知到帝后的气息!”

 

“收这河灯下来时,帝后可说了什么?”

 

“什么都没有说啊。”

 

“不应该啊,总之,快去大殿通知座上!”

 

“慌什么。”

 

突然,一个声音淡淡开口,回荡在地府幽暗的厅堂内。

 

各路阴差慌忙停下手中的事情,停了匆乱的脚步,环顾四壁,却不见发声人。

 

“先生,有何吩咐。”答话者似是堂中一众阴差之首,哪怕此时方才说话的人根本不在这里,他还是表现的毕恭毕敬,不敢有丝毫逾矩。

 

“座上现如今分了三魂出去寻广德仙君的气息,独留七魄坐镇地府大殿,现在去通报他没有意义啊。三魂七魄既已分离,便是暂时变成两个独立的人,你现在去通知剩下那七魄帝后的消息,怎么,是想让世人见识一下酆都大帝如何上演三魂战七魄吗?”

 

“为……为何会战?”

 

“总之……现在还不是时候。机缘未至,稍安勿躁。把河灯藏起来,别让座上知道。他若是敢怪罪下来,就说我说的。”

 

一众阴差领了命令,吴雪峰才收回自己的传声术,慢悠悠喝一口酒。

 

酆都大帝为了结前尘因果分出三魂化人形游历人间寻找广德仙君的残魄,一路兜兜转转。

 

吴雪峰掐指一算,那三魂所化的白纸一张的孙哲平,是时候想起全部因果了。

 

机缘将至。

 

“座上,你肯定想不到,你注入寻人执念游于人间的替身,会一路寻到自家门口。”

 

房间外桃花嫣红,瘴气包裹之中尚有青山绿水,吴雪峰冷了冷眼色,弹指,桃园不复,万里焦土。

 

而前不久张佳乐同孙哲平走过的山谷唯一的出入口处,也随着这一指凭空多了一座石碑,上书——

 

鬼门关。



TBC

评论 ( 5 )
热度 ( 4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