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双花】同学,你好

乐乐的生贺没有赶上很遗憾。又到开学的日子,外地上学的孩子大概也要坐飞机火车走了?
这里是一个在返校火车上相遇的大学生乐和大学生孙。




张佳乐终于将自己沉重的大箱子拽上了火车。
他从小到大运气特别不好,从来都是只差临门一脚,比如小学的时候考试永远排在第二名,初中时候选年纪干部,过了层层海选只剩下最后两人的时候他被刷下来,再比如高中的时候学校要求各个班级设培优班和补差班,按照排名来分配班级,他刚刚好不用培优也不用补差,全班只剩他一个人没有附加课。等过了一个月老师终于发现他一个人太过“凄凉”,好心地将他安排进了补差班。
本来以为自己也就这样了,没想到高考考得特别好,竟然有机会深入帝都,还是个相当不错的学校。张佳乐一边拽着箱子找位置一边想,他怕不是把一辈子的运气都用掉了吧。
张佳乐的位置是中铺,下铺的哥们早就到了,正坐在床上听歌。
张佳乐犹豫了一下,该怎么称呼呢?先生,听着很别扭,而且这个寸头看起来明显很年轻呀,还是叫同学好了。
“诶,同学,你好。”
没反应。
“诶,你好。”张佳乐伸手拍了他一下。这次寸头抬头看了他一样。长的还挺帅的,张佳乐想。
“我睡中铺,你能起来一下让我把箱子放一下吗?”
寸头摘了耳机起身,打量他几眼,“你东西还真多,开学啊?”
“嗯。”
张佳乐蹲下放箱子,床铺底下却是空的,这哥们难道没行李?
正准备起身,张佳乐突然觉得背上一空。寸头小哥把他背后的书包拎了起来。
张佳乐狐疑地起身,他顺势就把书包拿下来丢到中铺上,又拎起地上的张佳乐的袋子搁在桌子上,冲自己的铺子抬抬下巴,“坐吧。”
嘿,这哥们有意思。张佳乐心里想,自己不会高考完转运了吧。火车上都能碰上这么热心肠的人。
其实孙哲平压根儿不是什么热心的人,典型的怕麻烦,熟悉他的人都知道,平哥虽然够意思够朋友,奈何人有点酷,嫌麻烦,闲事儿找他帮忙绝对要吃闭门羹。
但是,熟悉他的人也都知道,平哥是个颜控,颜好的话很多事就另说了。不过孙哲平长这么大因为颜值在他这里幸运过的人压根儿没有,只因他眼光太高,至今为止,他认为长的好的除自己之外,再无他人。
很荣幸,张佳乐是孙哲平人生中见过的第二个长的漂亮的人。
张佳乐在孙哲平身边坐下后开始玩手机,孙哲平忍不住再看两眼。
看着挺白的,侧面看鼻梁也够挺,眼睫很长,有点翘翘的,眉眼也是弯弯的,眼睛大概是桃花眼,嗯,不错。脑袋后面还扎着个小辫子,还别说,挺合适,挺帅挺精神一人儿。
经孙哲平牌照妖镜检验,眼前这个小哥绝对是纯天然的,连化妆的痕迹都没有。
孙哲平上了微信在聊天室里发消息:火车上遇见的,睡我上铺,颜好身材好。
打完字悄悄举起手机对准张佳乐的脸,按下快门,发送。
没过两分钟聊天室就跟炸了一样提示音响个不停。

钟少:嚯哟,咱老孙能觉得不错的可真没有啊,看着还不错。
楼冠宁:妹子吧。
钟叶离:什么妹子啊,这么可爱肯定是男孩子啊。
孙哲平:什么叫看着还不错啊,是很棒。不懂别瞎说,照片没本人好看。
钟少:噫,这就护上了。
钟叶离:啧啧啧。
孙哲平:不跟你们扯,搭讪去了。

孙哲平摁灭了手机,转头看向张佳乐。
“同学,你是去北京念书吗?哪个学校?”
张佳乐本人心大爱热闹,再说人家刚帮自己放东西,根本不设防,很老实地报上了学校的名字。
孙哲平听了心中暗喜:“真巧,我也是这个学校的。”
张佳乐听了眼睛都睁大了一圈,还有这么巧的事儿?火车上睡在我下铺的兄弟竟然是校友?
“那个,,你你,你也是,这么巧?哎兄弟你哪个专业啊,我计算机的……对了我叫张佳乐,你看着不像这儿的人。我就是昆明本地的。”
张佳乐的反应实在是太好玩了,瞪大的眼睛活生生一个表情包。孙哲平还是很绷得住的,他依旧平静地完成自我介绍。
“我叫孙哲平,暑假来这儿玩儿的,四九城长大的。”说完这话他促狭地眯了眯眼睛,“不过我不是计算机专业的,我学软件,咱俩应该是一个学院。”
“哦。”张佳乐拖着长音点点头。
“怎么,没有同专业你有点失望?”
“没有!”
“留个联系方式?你刚到北京人生地不熟的,有什么事儿你可以找我。北京地皮儿哥们熟。”
“唔。”张佳乐摸出手机留手机号码加微信,“其实我估计也麻烦不到你。我妈的老朋友——她非说是闺蜜,现在就住在北京,她让我没事儿找她去。阿姨人挺热情的,就是隔太远了根本没见过。你说我一个爷们出门上个学,干嘛要这么兴师动众连联络点都找好啊。你说,她们是不是瞎操心。”
“我觉得挺好的。既然是阿姨的老朋友就多过去走动走动呗。”
“连你也这么说,”张佳乐撇撇嘴,“我还以为你很独立呢。”
“独立什么呀,”孙哲平笑,“不还是没出了京城念书吗?”
“你们这些帝都子弟根本不需要出来好吗?只有我们这种小城人民才想着要出去呢。”
两个人聊的很愉快,不知不觉火车已经开出站好久了,陆续已经有人拿着洗漱用具去洗漱了。
中间张佳乐出去接了个电话,好像是他妈妈打来的。孙哲平想,张佳乐这个人真是挺有意思的。
孙哲平的行李只有一个大背包和一个吉他包,张佳乐早就好奇他是不是会弹吉他,只是感觉还不是很熟没好意思问。在张佳乐这个富有浪漫细胞的双鱼座眼中,弹吉他的男生都很帅。
不知道这个孙哲平弹起来会不会也很帅。
等到夜间火车熄了灯,两个人就各自洗漱去了。临睡前,孙哲平又在聊天室里更新了一下自己的搭讪进度,等到聊天室活跃起来之后自己就匿了,关掉手机闭眼睡觉。
火车晃晃悠悠的,惹得人睡意满满却是睡不踏实。孙哲平迷迷糊糊间想起一句老话:“不要在年轻的时候遇上太过惊艳的人。”
他觉得,张佳乐,就是那个很惊艳的人。他很庆幸自己在同样惊艳的年纪与他相遇。
大概是马上要到天子脚下去了,再加上空间狭小,张佳乐睡的并不踏实,夜间醒了好多次,反复折腾,终于在清晨睡下了。这一觉就睡到了九点多。
隐约地他听见有人在唱歌,唱的大概是那些很深情的情歌,声音低沉有磁性,像是在黑夜某个酒吧里默默讲述某个爱而不得的人。张佳乐听的很舒服,他在想,如果自己是个女孩,大概会尖叫着大喊“想嫁”吧。
张佳乐被自己这个想法乐醒了。彻底清醒的他听清了吉他的旋律,感觉这个声音离自己很近。突然他一个激灵,脑子里有个预感一闪而过。
张佳乐急急地起身,却因为一下子起得太急撞了脑袋。
“哎哟,卧槽……疼疼疼疼疼。”
张佳乐下了床揉着脑袋,就看孙哲平抱着吉他坐在走廊的椅子上,轻轻撩拨着吉他弦,似笑非笑地看着自己。
“早上好。”
预感应验了。
张佳乐撇撇嘴,继续揉着脑袋,“早上好。”
“磕疼了?快去洗漱吧,这会没什么人。你可真能睡,都九点多了。”
他听话地拿了自己的工具去了洗手台。一边刷着牙张佳乐一边想,孙哲平弹吉他的样子还真的挺帅的。
清晨的弹唱为无聊的旅途增加了很多乐趣,有很多人都在附近默默的听。张佳乐洗漱完回来,也坐在孙哲平的床上听他唱。听他从最近很火的《成都》《带你去旅行》,唱到老牌情歌《情非得已》,最后又唱到他们这一代人都会喜欢的JJ和杰伦周。张佳乐听的认真,完全没注意到孙哲平一直一直看着自己。
白天的阳光很好,而孙哲平正笼罩在一片光晕之下,信手撩拨着吉他。他留着寸头,看着硬朗健气,眉眼线条分明,是那种会在篮球场上惹得女孩尖叫的类型。这个有点狂傲的家伙正在飞驰的列车上弹着他心爱的木吉他消遣。张佳乐兀自地想,他能把情歌唱的这么动情,大概心里是在唱给某个人听。
始于颜值,终于才华。
如果非要说这场吉他弹唱有什么感受的话,张佳乐只能想到这句话了。
孙。
哲。
平。
张佳乐在心里默默念叨这三个字。
他突然觉得,自己攒了这么久的运气不仅仅是考上北京的大学而已,而是考上这所大学,然后和眼前这个人相遇。
和孙哲平相遇,要耗尽他之前人生的所有幸运。
啧,张佳乐,你可真矫情。他在心里自我嫌弃。
之后的十几个小时的旅途,两个人依旧聊的很投机,等到隔天清晨下车的时候,两人已经熟络地像是认识了好几年似的。
“开学见咯。”张佳乐出了闸,跟孙哲平道别。
“你这两天就住宿舍?”
“嗯,宿舍已经开了,先去收拾收拾熟悉环境呗。哪儿能像你们本地人,这么悠闲。明天还要去我妈那个朋友那里。”
“嗯,行吧。一个人注意安全咯。”
“行啦,我又不是小姑娘。”
两个人都笑,算是道了别。
张佳乐觉得,这一个漫长的旅途还是很美好的,他都开始期待开学的日子了。
然而到了第二天,如果时间可以倒回的话,张佳乐一定会打死那个在火车上跟孙哲平吐槽自己妈给自己找联络站的自己。
他如约到了阿姨家。叔叔和阿姨都很热情,似乎还挺喜欢他的。叔叔阿姨家的房子特别宽敞漂亮,一看就知道这家土豪。但是土豪叔叔阿姨特别友好,饭菜都是家常菜但是异常好吃……张佳乐自从进了门就开始自我催眠种种好,但是无论怎么催眠他都无视不了那个似笑非笑瞅着自己的孙哲平。
最后他实在忍不住了,趁着叔叔阿姨不注意,张佳乐立刻跳起来质问。
“你是不是在火车上就知道我要来你家了啊?孙哲平你故意不说的是不是?”
张佳乐所谓的生气一点威慑力都没有,在孙哲平看来,就像只被欺负急了的小奶猫反击着想挠人。
他忍不住伸手戳了戳张佳乐气鼓鼓的脸颊,“冤枉啊乐哥,我也是刚知道,在火车上我也不确定就是你啊。你说世界这么大,怎么到我俩这儿就这么小了呢。”
张佳乐被孙哲平这么一戳,突然没词儿了,“靠!”
道歉的这么不诚恳。
在回学校的路上张佳乐还是气的,但是这朋友总是要处的,总这么气着也不好,他就又开始了自我催眠。
孙哲平这人,很帅,很热心,帮自己搬东西,是个土豪,爸妈都特别友好……张佳乐不自觉想到了那天火车上孙哲平在阳光下弹吉他的样子。越是想,想起来的细节越多,原来这个场景自己记得这么清楚。想着想着他突然回过味儿来,那时候的孙哲平,好像一直看着自己来着。
“靠!”张佳乐突然喊出这么一声,弄的地铁上的乘客都看向他,他真想捂着脸找个地缝儿钻了得了。
可不是一直看着他呢嘛。自己竟然这么简单就被他撩到了,真是没出息。
张佳乐又开始自我催眠,能被这么帅的孙哲平撩,说明自己还是很不错的。
地铁上的乘客都觉得这个小伙子好像不太正常,刚刚还在爆粗,这会儿又开始傻笑。
张佳乐被他们看得有点不好意思,但是也不是那么在意,谁叫乐哥今天心情好。
他又开始期待开学的日子了。

评论 ( 1 )
热度 ( 35 )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