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团子233

写我所思所想 写我所敬所爱

【全员大学paro】圣诞虐狗日常·上

虽然圣诞节已经过去了但是赶着余热还是发个圣诞文。大学设定,四赛季大二,之前为大三,之后为大一。写得有点乱,上篇就是开个头cp不是很多,食用愉快。 ————————————————————————————                         
“哟,都在那。”
“老林今天怎么买了苹果?”寝室四个人,韩文清在做上机作业,叶修沉迷打游戏,只有看上去比较闲在玩手机的孙哲平回头看了一眼刚从图书馆回来的林敬言。
“今天平安夜嘛。给你们带了苹果讨个彩头。喏,你的。”林敬言掏出一个递给孙哲平。
“诶,老韩已经有苹果啦。”再掏出一个递给韩文清,却看见对方桌子上已经有一个长的规规矩矩的苹果,色泽均匀。
“啧啧啧,张新杰给的吧。”叶修结束了游戏凑过来自觉地拿走一个苹果啃了吃了。“没想到啊,咱们寝室最早脱单的竟然是老韩?这苹果长的也太张新杰了吧!”
韩文清提交了上机作业瞅了叶修一眼,住了三年太了解叶修的嘴炮脸T,韩文清早就免疫了。
“我跟新杰认识很多年了。”
他们说的张新杰是同院的大二学生,戴着眼镜一副很学霸的样子,为人相当严谨有点强迫症,打起游戏来操作溜的飞起,典型的黑切黑,幸亏他只玩辅助,不然自居游戏大神的叶修都讨不到好。
“哈哈老韩你不要告诉我新杰考了咱们这儿是因为你啊。”
“我去,”看韩文清的表情叶修也猜到了,“还真被我说中了。过个圣诞节还有被塞狗粮……”
“老叶要是嫌被塞狗粮,去对面寝蹭一宿?”林敬言眯了眯眼睛,“顺便把张佳乐换过来。”
去对面?“老林,你现在是被大一那个小学弟带的越来越猥琐了。”对面方士谦和王杰希不要太闪啊,还有魏琛那个猥琐没下限的家伙。
“换寝室吧换寝室吧,把张佳乐换过来,叶修就送他们了。这三个舍友真是太难为张佳乐了。”孙哲平顺势帮腔。怼叶修?这可是寝室文化啊。
韩文清却突然发现一个问题,“老孙你跟张佳乐……”
话还没说完,就看林敬言孙哲平一脸——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
“老孙你效率不行啊,”叶修又开始显身说法,“早就跟你说了,套路都是没有用的。晚上送人回寝室?寝室门对门。带人升级打游戏?张佳乐打high了比你还猛,炮一开全员撤离显卡都要炸了。饭局上替人挡酒?第一,咱们学生会的饭局上你是他部长酒当然是你喝,第二,张佳乐酒量比你好。”
“啧。”孙哲平被叶修说的不耐烦地挠挠头,但是他说的太有道理无法反驳,而且张佳乐那跳脱的脑回路真不是一般人能驾驭得了的。连韩文清听了都忍不住挑了挑眉毛:这人追的,还真是心酸。
“叶修你别光顾着说我,你自己呢,还不是黄金单身汉一个。”
“呵,哥是谁啊,鱼就快要上钩了。”
什么鱼?上什么钩?无意间听见了惊天大八卦,死宅叶修疑似公布恋情?哪只叶修啥都不肯说,叼着苹果回座位打游戏去了。
韩文清给孙哲平支招:“明天圣诞节,要不约一约张佳乐,试一下?”
“我打包票,圣诞节张佳乐肯定不会约老孙。”说着林敬言翻起朋友圈,“看吧,我说什么来着。”
下午张佳乐刚发一条朋友圈:明天圣诞节要有过节的气氛,我要把步行街的小吃吃个遍【墨镜】走起!!!
配图是张佳乐和大二的黄少天,大一的方锐的搞怪合照,并且朋友圈地下两个人都是相应号召的回复。
张佳乐一直都莫名其妙地和低年级的混得很好,尤其是黄少天和方锐。
“他去不成了,我预约了。”说着孙哲平开门就要去对面寝室找张佳乐了。
“你约他什么?有什么能浇灭张佳乐对吃的热情?”
“做实验,快期末了也该交报告了。”
“你那位怎么也跟张佳乐似的,圣诞节没约你出去过节?”
韩文清情商爆表再度真相,林氏蜜汁微笑再度上线。
“呵,八字还没一撇的事儿呢。你呢,跟张新杰明天有约吗?”
“约了图书馆。”
还真是,标准的韩张式约会。
于是,在张佳乐不情不愿地放弃小吃计划并且听着黄少天念叨的过程中。
圣诞节到了。

“大孙~”做了半个多小时的实验,张氏委屈上线,“为什么圣诞节要做这么煞风景的事啊。离期末还有半个月完全可以不用着急的。我们过两天再做吧,你看今天开放实验室都没有人!都去过节了!”
“不行,这个实验很麻烦很费时间,而且再往后拖就要期末预习了哪里还有时间理它。就今天。”我要是现在放你走了,我今天就别想见着你人了。
“哎,”深知孙哲平的脾气,张佳乐也知道他是不可能心软今天散伙的,自己又不忍心扔大孙一个人在这儿埋头做实验,但是抱怨两句还是有必要的。
“我的圣诞节!”
“今天下午是体育课。”
听见体育课张佳乐整个人都明亮了。体育课滑冰还是很好玩的一件事儿。
“考试。”
张佳乐瞬间又如泄了气的皮球摊在桌子上。
孙哲平好笑地拿手肘捅捅张佳乐,“死了没乐哥?起来实验了乐哥。”
张佳乐不动,继续趴着玩手机。
“大孙大孙大孙,出大事儿了!”张佳乐突然炸起来把手机往孙哲平眼皮底子下送。
“我在我在我在,出啥事儿啦。你拿太近我看不清。”
“你看,小远刚发的朋友圈。”
小远是指部门里大一的新生邹远,性格很腼腆,是个心思细腻的孩子,张佳乐一直很关照,私交很好。朋友圈底下评论点赞炸了锅,毕竟,太意想不到了。
朋友圈文字很简单,简单的一句圣诞快乐,一个比心的图案。配图就是邹远和同部门大一的于锋的合照。
关键是邹远朋友圈的上一条就是于锋的朋友圈,配图一样,文字的意思就显而易见了:以后的圣诞节一起过。
“于锋这小子,这招暗度陈仓还真快。他要是敢对小远不好,大孙你帮我一起去收拾他!”
“嗯。”孙哲平就随口应了一句,心里也在感叹于锋还真是动作迅猛。怎么自己就跟眼前这家伙磨叽了三年还没磨叽明白呢?
这也太不孙哲平了。

评论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桂花团子233 | Powered by LOFTER